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早教中心关门,费用为何不退?

连日来,在城关区庆阳路百盛商场三楼“贝迪堡兰州中心”接受早期教育的部分孩子家长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本周一该早教中心的家长群突然被解散,称要关门停业,未上够课时的孩子被通知转学。对此,很多家长提出退费却遭到拒绝。

事件:早教中心突然关门停业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庆阳路百盛商场三楼“贝迪堡兰州中心”时看到,前台一名女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家长,该中心处于停课状态。一位家长说:“我的孩子两岁半,去年7月份交了7000多元,前后上了十几节课,现在突然关门停业,要转课到四楼一家机器人开发中心,那里根本不适合我的孩子学习。我提出退还剩余的学费,又不给我退。难道剩余的钱要打水漂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这里上课的孩子大约有50余人,学费从4000多元到上万元不等。

商场:因亏损等原因停办

根据家长提供的信息,该早教中心营业执照的名称为兰州映辰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记者拨打公司负责人姚经理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采访工作人员时也遭拒绝。百盛商场负责招商的段经理说:“该早教中心房租已到期,并未拖欠租金。因亏损等原因,商场收到了该中心退费停办的申请,并称由第三方公司接手办理后续遗留事宜。商场发现,这家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在给家长解释时,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商场正在积极协调,督促该早教中心与家长沟通,妥善解决遗留问题。”

进展:辖区派出所仍在调查此事

3月7日,家长给记者打电话反馈称,该早教中心发通知称,已经联系了几家早教机构让家长们选择,但都是适合3岁以上的孩子学习。记者从一位家长发来的贝迪堡(早教/水育)中心转课汇总表上看到,备选的早教机构有十几家,大部分适合3岁以上的孩子,而且这些机构对于城关区的孩子来说,地方太远,家长不方便接送。该汇总表3月6日才公布,办理转课时间为3月2日至3月6日。部分家长提出的退费问题依然没有着落,双方仍在协商当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辖区派出所仍在调查此事。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未经兰州日报社的明确书面特别授权,其它任何第三方均不得转载,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