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深入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通俗理论读物《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新时代中国经济创造的奇迹,根本在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本书以新华社公开播发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系列报道为基础,聚焦“美”“实”“效”“协”“共”五个字,结合生动实践,深入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经济学,是为民族复兴奠定更强大物质基础的经济学,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是为万世开太平的经济学,是共同富裕经济学。

该书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方式,传递鲜明观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之势不可逆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