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推出“最硬教召”?台媒:徒有其表

台当局防务部门祭出史上“最硬教召”为期14天,每天训练10小时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这是舍本逐末,完全没有用处!

为强化所谓“后备战力”,台防务部门祭出“1年1召、1次14天”新制教召,其间不休假、每天操练10小时,行军里程逾10公里首批教召训练由台陆军206旅步3营负责。

3月5日,首批人员一早陆续至桃园市芦竹区山脚小学报到,有人自嘲“幸运”,有人忧心孕妻无人照顾,还有女孩抱着男友流泪。

1

3月6日,郭正亮直言:

现在当4个月兵,再回去教召14天有什么用?

韩国是服役2年或3年,基础就是约2年时间,只有4个月,什么都没学会,等于没有当兵!

教召14天又如何?还是什么都不会,这才是核心问题。

郭正亮认为,这是舍本逐末,完全没有用处。没有受一两年的训练,没有累积一定的本职学能,即使有2周的教召,也是没有用的。

台当局防务部门推动所谓14天新制教育召集,被称为“史上最硬教召”的首批人员报到,引发关注。

军事分析家施孝玮在一档直播节目中称,新制教召的实施跟美国关系很大,美国要台当局建立所谓“不对称抗击能力”。这几年,美国卖给台当局武器,其实很大一部分是企图让台湾“抵抗作战”。

施孝玮称,美国怂恿台当局不要“正规军”打完就算了,“后备人员”也要好好“维持战力”。施孝玮接着称,这些年来,美国看台军的“汉光演习”,总是觉得台军问题都非常大,他们甚至质疑台军的“后备人员”能用吗?他们充满问号。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的行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以各种形式进行谋“独”挑衅,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也是严重危及台湾同胞福祉的祸害。“台独”挑衅一日不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一刻不能停、也不会停。

来源 | 新华社

京彩台湾

微信号:bjstb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