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魁智任中国戏曲学院艺术总监、京剧系主任

3月8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召开京剧系干部会议,宣布学院党委关于聘请京剧名家于魁智同志担任中国戏曲学院艺术总监、京剧系主任、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班主任的决定。

于魁智表示,此次能够回到母校,把从艺50年来在京剧表演和京剧创作方面的积淀和收获传授给学生,促进京剧艺术薪火相传,是长期以来的心愿。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认真履行好职责,与全系老师精诚合作,通力配合,尽最大的努力,推进京剧人才培养工作,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于魁智,中共党员,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78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曾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总监。先后任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等。从艺以来,他载誉丰硕,获得全国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称号,第12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杰出专业技术人オ”荣誉称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第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两度荣获文华表演奖。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