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 一无症状感染者疑致26人确诊

据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3月9日0-24时,吉林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49例。3月10日,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83人的基本情况。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新增的134名确诊者中,从居住区域上看,主要涉及当地龙潭区、船营区、昌邑区、桦甸市等区市的多个小区和村镇街道。
从发现途径上看,134名确诊病例中,有的是社区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有的是医疗机构核酸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有的是社区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有的是隔离期间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还有的是封控区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从症状上看,全部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均已转入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134名确诊病例中,多名病例是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比如,新增的确诊病例10-确诊病例27均为3月4日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根据此前吉林市卫健委发布的消息,3月4日的确诊病例2是吉林某中学学生。确诊病例64-确诊病例70住在同一个公司宿舍,他们是3月8日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3月8日确诊病例7-确诊病例11住在越北镇某公司宿舍。
新增的确诊病例中,也有多名病例是此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比如,确诊病例37-确诊病例62均为3月4日无症状感染者24的密切接触者,根据此前吉林市卫健委发布的消息,3月4日无症状感染者24也是吉林市某中学学生。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新增的确诊病例中,多名病例是此前感染者的家人,比如确诊病例89是3月7日无症状感染者65的母亲;确诊病例97是3月5日无症状感染者40的父亲。此外,也出现了家庭成员感染的情况,比如,确诊病例103是确诊病例104、105的母亲,他们经过社区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过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在新增加的无症状感染者方面,多名感染者是此前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在隔离期间筛查或者密接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比如,无症状感染者56-无症状感染者68为3月4日无症状感染者24的密切接触者,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3月4日的无症状感染者是吉林市某中学学生。
无症状感染者69-无症状感染者78是3月8日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而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3月8日确诊病例7住在越北镇某公司宿舍。
(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铁柱)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