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好:等疫情结束,一起去兰州新区吧!

一川细风,拂开新区的容颜,这座坐中四联的新兴城市,一伸腰肢,牵联起兰州、银川、西宁三个省会城市。

别过奔走的大河,湖泊在这里激情簇拥,千塘百湖间雾森妙曼、波光跃跃,莫言西北旱,新区胜江南。

近日,兰州新区,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被人们关注。

城市如人,也有“城品”。在兰州新区,来自全省各地的白衣天使不断汇聚,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带来信心与力量。

据悉,城关区已完成2批次80名医护人员(兰州中医骨伤科30人、区人民医院25人、区妇幼保健院25人)赶赴兰州新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3月6日下午5点,七里河区紧急抽调全区医疗系统10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出发。

3月6日下午,兰州第五人民医院(红古区)20名医护人员同红古区兄弟单位组成红古区核酸采样队到了……

3月6日凌晨2时30分,白银市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出发了……

3月6日上午,定西市组织100名医护人员,赶赴兰州新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3月8日,定西市从陇西县和漳县共抽调200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奔赴兰州。

3月8日,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50名核酸采样队员紧急出征,支援兰州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8日,武山县举行援助兰州新区抗疫人员欢送仪式,50名医护人员赴兰州新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3月8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抽调85名医护人员赶赴兰州新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3月9日,兰大二院快速集结呼吸、重症、院感等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赶赴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我们来了!请你们放心!”“新区加油!”每个白衣天使都在竭尽所能。春风中,星夜里,工地上,小区内,他们的出现增添了这座城市抗疫的底气与勇气。

全省一盘棋,统一指挥、协调联动,责任上肩、各司其职,每一个“防疫单元”“免疫细胞”的力量被积极调动。

待疫散花开

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届时微游君邀您畅游兰州新区,再去一次这些景点拍大片!

西部恐龙水乐园

在西部恐龙水乐园从28米高的滑梯急速冲刺、惊险刺激,超大台风眼感受自由落地的快感,超级大滑板、绚丽彩虹滑道、风暴海滩、超级水寨、丛林巨蟒尽享水上无限乐趣。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

在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的木栈道上徜徉,与自然亲近,近观白骨顶、白鹭、赤麻鸭在水中嬉戏觅食。

栖霞湖

漫步在风景如画的栖霞湖景观长廊,感受都市新城的活力生机,欣赏西北最高立体彩色音乐喷泉,体验耳目一新的愉悦感。

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前往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品尝地方特色小吃、欣赏特色民俗表演、游览农家田园风光,在上万件老物件、老照片的展品中忆苦思甜,回顾建党100周年社会发展历程。

敦湖温泉

古海富硒敦湖温泉,取自地下2549米,是最高级别的“优质珍稀温泉”,泉水中硒含量更远超国内著名硒温泉几十倍,泡一泡可有效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让您享受到健康舒适清凉的夏日生活。

长城西部影视城

长城西部影视城集中打造了古今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建筑,生动再现世界各国古文明精华,比如祈年殿、太和殿、明清一条街、狮身人面像等著名建筑,是兼具影视文化体验、动漫游戏娱乐、文创休闲度假等旅游功能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甘”心相守、共克时艰,

待风雨过后,疫情消散时,

让我们再次相聚兰州新区,

看陇原山水将芳华绽放!

END

图文来源 | 综合整理于兰州新区报、网络

编辑排版 | 田彦龙 张雪梅

内容校对 | 孔贵平 田彦龙

审核发布 | 秦炳峰

备注 | 微游甘肃内容文章旨在宣传甘肃文化旅游,不加原创,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部分文字、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