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全面停止跨省旅游业务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3月9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降低及限制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全面停止跨省旅游业务,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通告》,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如需离开本市,须提前向本单位报备。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剧本杀、密室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要依照属地疫情重点区域与非重点区域划分的防控要求,分级分类实行限制客流、限制时间、限制营业等防控措施,密闭场所人员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并认真落实报备等各项防控措施。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民俗、展销促销等群体性活动,有条件的限制游园、庙会、集市等群众性活动。
同时,公共场所(宾馆、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等)要加强管控,防止人员聚集,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出入人员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终端扫描“小兰帮办”及进出场所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严格做好环境消毒工作。倡导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