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盐洲红树林慢直播上线!一起慢看惠东

阳春三月,踏青郊游。你是否想到惠东盐洲岛百亩红树林里看鹭鸟齐飞!小编告诉你,现在不用亲临现场就可以看到了,惠东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慢看惠东”慢直播,将镜头聚焦于惠东县黄埠镇盐洲红树林,这里没有精细剪辑,也没有抓马桥段,就可以领略到红树林鹭鸟栖息的美丽风景。
图片
#Slow live broadcast#
慢直播
观看慢直播
什么是·慢直播
慢直播采用固定镜头,对特定场景进行画面摄取,无人为干涉、原生态、长时间持续呈现事件现场与发展全过程,是作为媒介的一种传播形式而存在的。慢直播的特色用八个字概括就是“节奏缓慢,原汁原味”
惠东县黄埠镇盐洲红树林鹭鸟
盐洲岛红树林是一个小鸟天堂,成千上万只鹭鸟在这里翔集,空中俯瞰如同繁星。红树林的残枝落叶是鱼虾蟹贝的丰富食物,因此鱼虾汇集,自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贪食鱼虾的鹭鸟。鸟粪则成了红树林的天然肥料,因此红树林越长越盛,鱼虾越来越肥,鹭鸟越来越多,形成一幅浑然天成的生态循环画卷。
图片
这里的白鹭或三五成群,或独立安逸地站在树上、泊在水边,或悠闲地在岸上散步,好像已经“见惯了市面”,人来人往也并不会打扰它们的雅兴。待到傍晚时分,百鸟归巢的景象更是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图片
在享受的同时,你会发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减轻了现实的压力与焦虑。在每一次观看途中,我们都能将自己代入,感受到镜头中红树林“治愈系”美景传递给你的力量。这是图文与快直播无法带来的体验,慢且乐之,生活之道不就是如此?
图片
慢直播,也许就是让我们停下来,
慢慢去感受一些事情,
在烦杂的世界里放松一下,
寻求治愈的力量。
惠东融媒每天都会陪伴你,
慢慢看惠东!
来源:今日惠东APP
编辑:古志勇 邹志远 徐达华 王启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