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首次破千 疫情防控面临怎样挑战?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内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在昨天首度破千,达1048例,这也是3月6日以来,单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数连续六天超越确诊病例数。
从趋势图上可以清楚看到无症状感染者占比的递增情况,到11日,已经接近总数的7成,无症状感染者数是确诊人数的两倍多。
图片
昨天全天,内地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山东、吉林、广东三省的人数位居前三,其中山东有400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多,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阳性病例,尤其是无症状感染人数迅速增加的情况下,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今天迅速获批上市,它将作为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手段,帮助提升新冠病毒检测的速度和便捷性,市民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自行购买。
图片
本轮疫情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杭州"物传人"传播链也在延长。最新数据显示,顺丰速运余杭中转站环境阳性检出率高达7.81%,截至今天上午10点,中转站的确诊人数,已经升至42人,并已外溢到贵州遵义。
图片
另据重庆市卫健委最新通报,重庆今天新增3名确诊病例,9例初筛阳性,均为同一学校学生。这也是本轮疫情以来,重庆首次出现确诊病例,至此,确诊病例波及的内地省区市升至18个。
(编辑:鲁珺 实习编辑:倪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