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 从我做起”——娄底市环卫处垃圾分类事务办公室携手市财政局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3月11日,娄底市环卫处垃圾分类事务办公室携手市财政局女工委,组织财政系统100多名女职工在仙女寨山脚下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 美人美妇共努力”的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升财政女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李雄峰、市环卫处主任朱坤初全程参与。

首先,市环卫处垃分办工作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阐明生活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分别从生活垃圾终端处置方式到垃圾焚烧发电的“邻避效应”、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到垃圾分类的历程、从垃圾分类持续推进难点到垃圾分类有效措施三个版块进行了详细解说;有奖问答环节中,主持人提问话音未落,现场观众便纷纷举手抢答,一问一答间,参与者不仅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还收获了满满的垃圾分类知识;在“垃圾标识模块速投”比赛中,每队选取2名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把50块标有不同垃圾种类的标识模块投放到正确的分类垃圾桶中,2名参赛选手积极思考,共同闯关挑战。通过现场体验、趣味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财政女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有效引导她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李雄峰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三八”节开展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时尚,通过多个环节的参与,增强了财政女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促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向全体女职工发出倡议:一是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所设置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内。二是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宣传“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并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净化家园”的良好氛围。三是自觉规范生活垃圾投放行为,做好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要当好监督员,发现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应及时主动告知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物等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为把娄底建设成为更具魅力、更为宜居、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曾立雄)

来源:娄底环卫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