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出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截至3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最蚌埠】了解到,3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0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5例,含2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3507例,含7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022年3月14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马鞍山市当涂县),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亳州市蒙城县1例,马鞍山市当涂县6例、花山区3例,铜陵市铜官区1例)。

3月14日安徽省新增确诊病例情况简介:

确诊病例(马鞍山市当涂县):男,50岁,马鞍山当涂人。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3月14日安徽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简介:

无症状感染者1(亳州市蒙城县):女,38岁,亳州蒙城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马鞍山市当涂县):男,57岁,马鞍山当涂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马鞍山市当涂县):男,68岁,马鞍山当涂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马鞍山市当涂县):女,46岁,马鞍山当涂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马鞍山市当涂县):女,53岁,马鞍山当涂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马鞍山市当涂县):男,38岁,马鞍山当涂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马鞍山市当涂县):男,70岁,马鞍山当涂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马鞍山市花山区):男,59岁,马鞍山花山区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马鞍山市花山区):女,1岁,马鞍山花山区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马鞍山市花山区):男,35岁,马鞍山花山区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铜陵市铜官区):女,25岁,铜陵市铜官区人。3月14日,经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规范有序进行中。

当前国内国际疫情主要流行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变异株具有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较为隐匿等特点,每个人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蚌埠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详细通告

1

(返)蚌需提前报告

建议外地人员近期非必要不来(返)蚌,如确需来(返)蚌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来(返)蚌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蚌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2

非必要不出行

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行,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应报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

3

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

我市各入口均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外地来(返)蚌人员,不分省内省外,抵蚌后均需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且7日内不聚餐、不聚集。各入口要加强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籍车辆人员管理,进行扫码、测温和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对确认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按要求落实管控。

04

宾馆须严安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报告

所有宾馆(酒店)必须严格按要求查验旅客安康码、行程码、落地核酸检测情况等相关证明,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05

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求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近期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不邀请发生疫情地区人员参加会议等活动,不安排员工赴近期有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出差;及时掌握外地返回员工旅居史、行程史等信息,并主动督促其进行社区报告和核酸检测,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06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收取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递等)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07

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

做好自我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8

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请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09

不信谣不传谣

所有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要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未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10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抽调人员并组织更多志愿者充实基层,加强一线防控力量。

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

我市教培行业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蚌埠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暂停线下教学

鉴于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形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决定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我市文体旅行业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蚌埠市文体旅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继续开展全市文化体育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市文体旅行业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旅游团队疫情防控规定。督促旅行社按照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熔断”机制要求,做好“三不一报备”(即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及时准确地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团队信息),继续暂停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城市除外)。

二是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持续加强预约管理,确保游客和消费者信息可追溯。

三是严格执行星级饭店疫情防控规定。督促星级饭店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一米线”、通风消毒等措施,对所有入住旅客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蚌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工作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倡导分餐制,提供“公勺公筷”。

蚌埠日报社“最蚌埠”融媒出品

记者: 周芳林 何沛

实习编辑:孟天舒 编辑:夏乐 监制:李博

来源: 健康安徽

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