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乌鲁木齐今年要建26个“小公园”!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孟玲莹)根据前期调研,2022年乌鲁木齐计划新增口袋公园、小游园26个。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增绿添园工程”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3月14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园林绿化既注重“大块头”、也布局“小而美”,计划全年新增加26个口袋公园、小游园,建设面积760.5亩,栽植乔木5万株,灌木406万株、花卉456万株。
其中,米东区3个、经开区(头屯河区)4个、高新区(新市区)3个、天山区7个、沙依巴克区3个、水磨沟区3个、乌鲁木齐县3个。
据了解,口袋公园是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也就是袖珍公园、街头微公园,既小而精致,又十分灵活便民,是市民可亲近、可参与、可展示的文化空间和休闲去处。
“我们将充分利用裸露空地、无法规划建设的三角地和锲形地进行综合性改造。”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规划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李霞说,通过覆盖绿色植被、搭建亭廊构架、新增装饰小品等方式,建立多个游憩、休闲活动空间,为周边居民提供可赏可游、富
根据天气情况,26个口袋公园、小游园初步计划本月中下旬启动建设,预计11月下旬完成建设。
李霞说,通过因地制宜,建设面积大小不等、具有文化、运动、休闲等不同功能的口袋公园、小游园,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更好地方便市民全时段游憩、全年龄共享,逐步实现“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