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社区: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共享社区美好生活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鲁林)为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放心消费在芙蓉”活动暨食品安全示范门店评选启动仪式。东屯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梦春、东屯渡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肖萍、东屯渡街道食安办主任周凤球、芙蓉社区党委书记师政及辖区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食品安全专干宣布《芙蓉社区食品安全示范门店评选规则》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专干宣布《芙蓉社区食品安全示范门店评选规则》,号召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加强自我提升,共促消费公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随后,党员经营户代表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倡导经营者时刻将“诚信明礼”牢记心头,以“诚信为本”赢得消费者信赖,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台下的志愿服务集市也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居民朋友。集市上有计生协会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健康检查、口腔健康咨询、中医按摩等服务;民兵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磨刀;党员志愿者与消费者开展面对面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集市汇聚了社会各方力量,实实在在地走进社区居民的生活,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图片
东方剑桥新世纪家园幼儿园表演舞蹈《桃花笑》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居民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逐步提高居民自我维权意识。下一步,芙蓉社区将组织开展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相关活动,在全社区建设良好的消费环境,共建和谐法治社区。
组稿 张立娟
一审 曾金春
二审 任琼瑨
三审 戴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