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在索县调研

2022年3月12日至13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深入索县,就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一同调研。
图片
在赞丹寺、热登寺,庄劲松分别与寺管会干部、僧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寺管会工作、僧人生活学习修行等情况。他指出,驻寺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坚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精准掌握党的宗教政策,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善僧人考学考核制度,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积极与僧人携手开展主旋律和优秀文化相融合的文娱活动比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广大僧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在江达乡、西昌乡,庄劲松看望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乡村发展、群众生产生活。他指出,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美、越过越兴旺、越过越有滋味。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项目引领、搞活特色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引导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乡村专干,组织好宣传好凝聚好服务好各族群众,采取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方式,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化文娱活动和生产生活技能比赛,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引向深入,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凝聚力量。
图片
在重点项目包保联系点上,庄劲松现场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加强沟通协作,合力破解难题,建设精品工程,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抓住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组织群众参工参建,拓宽增收渠道,最大限度创造经济收益。要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的同时,严守生态红线、底线,坚决保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主编:杜 林 春
责编:次旺 塔培
编辑:才仁拉珠
“那曲融媒”
图片
扫描抖音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
求分享
求点赞
求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