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特殊时刻,蔡英文视察台军训练放大话,台媒罕见发现不对劲

尽管近期两岸关系紧张升温,但仗着有美国撑腰,民进党当局却一再挑衅大陆底线,与此同时,美日等西方国家也不忘在一旁煽风点火,然而近日随着俄乌冲突爆发,再加上解放军频繁现身台湾周边,台海未来会不会发生战事也成为岛内重点关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据环球网3月14日报道,台湾媒体消息称,为强化所谓后备战力,台防务部门此前推动14天“教召”新制,首批被征召人员3月5日上午已于桃园芦竹的山脚小学完成报到并领取装备,这次“教召”以防守林口海滩为训练目标。
图片
12日为这次“教召”的第8天,被征召人员当天下午于台“宪兵”南势埔靶场进行65K2步枪实弹射击训练。台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身穿全套迷彩装束在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台军高官陈宝余以及徐衍璞等人的陪同下,在台陆军“206旅教召部队”分别视察了人员实弹射击训练、沐浴站开设暨整备、营地住宿规划等情况。
图片
随后蔡英文在致辞中大放厥词称,这是首次新式“教召”,不仅时间延长,课目也比以往多,更加精实严格,就是要落实“全民防备”,贯彻“就地动员,就地作战”原则,除了让战时动员更加迅速,也可以达成仗在哪里打、部队就在哪里训的目标。外传蔡英文已指示军方检讨现行4个月军事训练役役期是否延长,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13日予以否认,称当务之急是强化后备制度,落实“常备一体”,让台湾需要更多兵源时能够迅速征集足够且精实的部队。
图片
台军所谓的“教召”是台湾针对后备军人的训练项目,一般是召集8年内退伍的军人。旧制“教召”训练时间一般为5到7天,现在则增加到14天。每天训练10小时,其中夜间训练2小时;每次行军不少于10公里,因此也被台媒宣传为“最硬教召”。不得不说对于此次“教召”,岛内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直言蔡英文此举只不过是在刷存在感、作秀而已。还有网友坦言,“如何避战才是重中之重,(民进党)搞到两岸紧张只为选票很可耻”。
图片
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称,蔡英文当局不断升高两岸对峙,却又不断压低军人的价值及士气,台防务部门为补满缺额屡传滥竽充数的案例,尤其台湾面临“少子化”危机,要招募好的人才入伍简直难上加难。更严峻的是民调显示,最反对征兵的年龄层就是役龄世代。军事训练役实施近十年来,普遍存在“役男不愿学,干部不想管”,双方只求混完4个月役期,台防务部门将后备教召延至两周,即出现参与者与女友当众相拥而泣,文弱程度令人咋舌。民进党永远只优先计算自己的短期利益,并不惜为此制造冲突,这是典型的“媚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