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干得过iOS?谷歌安卓13官宣:迄今为止最完善的安卓系统

3月17日消息,谷歌公司正式宣布,2022年的Goolgle I/O开发者大会将在5月11日至12日举行,这比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早了一个月,刚好接在英特尔Vision 2022大会之后。
图片
谷歌CEO Sundar Pichai在推特上表示,本次活动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仅允许谷歌员工及合作伙伴等有限观众参加,媒体和其他观众都只能在线上观看。在大会上,谷歌应该会发布全新的Android 13系统,同时带来更多AI、VR/VR领域的新内容。
目前,Android 13开发者预览版已经上线,谷歌亲儿子Pixel系列机型都可以尝鲜新系统。有媒体表示,Android 13可能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完善的一个安卓系统版本,在Android 12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隐私保护,对应用程序的权限也进行约束限制。
图片
按照此前公布的信息,Android 13将新增“照片选择器”功能,用户可以把想要共享的照片、视频添加到照片选择器当中。应用程序获取权限后每次只能从选择器中读取照片,而无法直接读取相册或设备多媒体文件,防止某些应用程序在后台偷偷获取用户的隐私资料。
新系统另一项比较重要的更新,是用于WiFi的附近设备权限。当你使用某些应用来连接附近的WiFi热点时,这些应用往往都需要获取你的位置信息,这很容易泄露你的个人定位。新功能可以让这些应用在不获取位置信息的前提下,也能帮助你连接到附近的WiFi。
图片
除此之外,Android 13还沿用了Material You设计语言,可以打造个性化UI界面。新系统还针对折叠屏、平板电脑等大屏设备进行特定适配优化,在界面设计、应用交互、程序大小屏适配等方面,带给用户更舒适的体验。
可能很多人至今还没用上Android 12,没想到Android 13这么快就要来了,部分新机可能下半年就有机会用上。希望新系统的到来能让安卓平板变得更好用一些,早日摆脱“大屏安卓手机”的尴尬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