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MicroLED显示方案商Raxium,加速AR眼镜开发

3月17日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料称,谷歌已经完成收购AR显示技术厂商Raxium,交易价格未披露,或可达10亿美元。据悉,Raxium致力于开发微型发光二极管,可用于开发超高密度单片集成RGB MicroLED面板,应用场景包括AR/VR头显、微型显示屏、裸眼3D和光场显示系统等。
图片
据青亭网了解,Raxium成立于2017年,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其研发的显示元件允许LED像素尺寸降至亚微米级(3.5微米左右),同时也可以实现更好的亮度、更省电(WPE转换效率高)。
有知情人士称,谷歌还在考虑收购更多AR头显组件相关的公司。其目的应该是为了加速代号为Project Iris的AR头显/眼镜的开发。继Google Glass之后,谷歌时隔多年再次投入开发AR硬件,还为此招兵买马,比如挖角前HoloLens光学架构师Bernard Kress,以及前Meta Oculus VR操作系统总经理Mark Lucovsky等等。此外,重组的谷歌实验室中有半数人员负责Project Iris研发,这款AR头显预计会在2024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