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3官宣:5月11日见!其新功能被嘲平庸鸡肋

图片
安卓13很快将与人们见面了。
3月17日,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宣布,将于5月11日至12日举办2022年度的谷歌 I/O开发者大会,届时安卓 13正式版本也将亮相。
距离安卓13的开发者预览版本发布刚刚过去一个月,其展现出的新功能却令诸多网友失望。谷歌官方介绍称,安卓13的重点放在提供更安全的环境和向用户提供更多控制,换句话说也就是对机主隐私信息进一步把控。
顺着这个思路,再来看安卓13的新功能:在通过Wi-Fi连接附近设备时,可以不用分享个人的位置信息,有效避免用户的位置信息被获;另一个是对于相册的划分授权,只给授予应用软件部分照片的访问权限,而不是所有的。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些功能在苹果ios 14版本上,早已有了类似功能。
不仅如此,安卓13开发者版本中的一些新功能也能在国产机中看到,例如新增的电池健康系统管理,在华为鸿蒙、OPPO自研电池健康引擎面前早就不新鲜了。
不过,有数码博主表示,安卓13开发者版本更多还是为了测试手机适配性,还是需要等待正式版本完全出来才能下定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