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益阳三单位一个人上榜全省学雷锋先进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第二批30个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第二批30名湖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益阳获得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有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人民政府

安化县第一中学

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

益阳获得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有

益阳高平迎丰中学高级教师 龚艳姿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人民政府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人民政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更灵活更接地气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共建立12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000余人。

安化县第一中学

安化县第一中学以“文明礼仪”教育为抓手,持续开展以“学雷锋”为核心的德育养成实践活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黑板报、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发挥教师队伍学雷锋活动引领示范作用。

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

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积极探索“党建+服务”的志愿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2018年成立以来共发展志愿者近千人,募集善款51.2万元,组织公益活动728次,行程18000多公里,志愿服务236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68800小时。

益阳高平迎丰中学高级教师 龚艳姿

益阳高平迎丰中学高级教师龚艳姿热心公益助学,曾帮助几百名学子重拾读书梦。2021年,她带领公益志愿者筹集发放助学款20多万元。因为对教育的挚爱,对学生的关心,她还自学考上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被市妇联聘请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团成员,并兼职学校的心理咨询工作,帮助多名学生解决焦虑、厌学、偏科和社交障碍等问题。

来源:民生零距离

编辑:晏艳

二审:田晶

三审:林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