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公司邀请千人参观酸菜包工厂,回应:活动火爆,名额已满

3月18日,统一老坛酸菜泡面再一次登上热搜,但这次不是因为“土坑酸菜”,而是因为统一公司拟邀请1000人参观酸菜包工厂。
其前两天在微博发文称,“即日起我们郑重邀请1000名媒体朋友、消费者、客户来我们统一企业的酸菜加工厂参观,欢迎愿意了解真相的朋友报名。”
图片
微博截图
微博详情介绍该活动,“我们永远坚持初心,虽然我们不是‘土坑酸菜’,但虚心接受监督”。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参观地点为统一方便面全国全部6大酸菜包工厂。活动的食宿按该公司标准,由该公司承担。
当天下午,统一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九派新闻,“此次活动是真的。”据介绍,该公司从2013年开始就有开放工厂的活动,已接待了上万名人员参观工厂。这次,他们也是想将这个活动做得更丰富多彩一点。
而今年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出邀请,对方表示,这是因为想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工厂参观,实地体验酸菜的制作,“从采摘到腌制到发酵的一个过程,体验一下对食品安全的控制。”
他还说,“这个活动很火爆,昨天下午报名的人数就已经满了。”
至于参观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参观人员怎么分配,参观当天以什么形式呈现,其称现在公司还在进一步商讨中,“会考虑有直播的环节。”
其还称,虽然早就已经不和插旗公司合作,但统一泡面的销售也受到了这次“酸菜风波”的影响。“我们会根据当地政府的检测结果来执行后续的动作。”工作人员说。
九派新闻记者 温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