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南宁市良庆区发现一例新冠阳性感染者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Mar.
19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8
时政
广西启动“雷霆行动”根治欠薪
3月18日,广西根治欠薪示范项目观摩暨“雷霆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良庆区举行。“雷霆行动”从3月23日起至6月30日结束,将以预防和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对欠薪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中新网广西)
螺蛳粉入选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日前,国家乡村振兴局以视频形式发布了《圆梦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2021年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掠影》,其中柳州市乡村振兴局推荐的《打造螺蛳粉全产业链,夯实产业基础——广西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振兴新探索》成功入选全国14个典型案例,是广西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广西日报)
8
财经
降了!广西区直公积金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30%
图片
资料图
柳州新能源车集体涨价,连二手的都涨疯了……
图片
五菱宏光MINI EV。来源:五菱汽车网站
西部陆海新通道添新线路,货物运输时间将缩短7至10天
3月17日,启运自重庆的23个载着氯化铵产品的集装箱搭乘“方舟21” 轮在广西钦州港解缆启航,预计将在10天后抵达马来西亚的民都鲁港。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万州港-果园港-钦州港-东南亚的江海铁联运线路顺利开通。据介绍,通过该线路,货物全程运输时间将比传统江海运输时间缩短7至10天。(中新网)
图片
视频截图
疫情
南宁市良庆区发现一例新冠阳性感染者,为钦州返邕人员
南宁市良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通报,3月18日,南宁市良庆区在对纳入隔离管控的钦州返邕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复核,发现一名阳性感染者。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良庆发布)
图片
百色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百色市右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通报,3月17日,右江区对集中隔离酒店的援边抗疫返回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右江区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将该患者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中新网)
桂林市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最新情况和防控措施
3月18日下午,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最新情况和防控措施。
据通报,3月17日,桂林市象山区从外地来桂人员中检测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桂林市、象山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调集精干力量开展疫情处置,积极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划分封控区7个、管控区1个,对封控区采取“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对管控区采取“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截至3月18日17时,累计排查出密接人员47人,次密接人员184人,开展人员核酸采样检测6532人,已出结果6517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已采样环境样本数76份,已出结果76份,均为阴性。(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钦州市新增分级管控区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经专家研判,决定从3月18日18时起,将3月18日我市新增阳性病例涉及的部分区域进行分级管控,原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保持不变。
一、封控区
灵山县太平镇佳芝村委铁山口村、大田坪村;钦南区恒大绿洲16栋、17栋,东岸阳光1C栋1单元,沙埠镇沙寮村委下沙村;钦北区东方巴黎二栋1、2单元,海润百利尊品13栋。
二、管控区
灵山县太平镇佳芝村委佳芝坪村、南架队、石碑村,镇南村委;钦南区恒大绿洲小区、东岸阳光小区部分楼栋(1C栋2单元、1B栋外围铺面、2A栋、2B栋、2C栋、2D栋、4B栋、4C栋),沙埠镇沙寮村委;钦北区东方巴黎小区、海润百利尊品小区。
三、防范区
原划定的防范区保持不变。
四、管理措施
(一)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
(二)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
(三)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
请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
社会
社会
最高死刑!广西人注意,疫情防控期间,这23种行为违法违规
不主动报备、隐瞒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广西一男子被警方抓获!
王某忠是百色隆林平班镇人,3月15日,他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隆林。回家前后,他并未主动向当地村委报备、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村委干部电话排查时,其又隐瞒从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在出入公共场所的时候屡屡拒绝扫码而被群众举报,给疫情防控造成风险隐患。民警随即联合相关部门对其采取集中隔离14天的管控措施,待王某忠隔离期满后,等待他的将是相应的处罚。(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
图片
广西海警在北部湾海域开展专项训练
3月18日,广西海警局介绍,在第44个国际航海日到来之际,该局以“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为背景,组织舰艇编队奔赴北部湾某海域开展海上专项训练。此次专项训练有效检验舰艇人员的岗位胜任能力和编队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锤炼了广西海警遂行海上维权执法的能力。(中新网)
图片
图为海警在观察瞭望 广西海警局供图
在桂六旬香港籍本科生:退休后再寻年少时的“中医梦”
画面中正在替患者诊疗的人叫苏少威,2017年,56岁的苏少威从香港来到广西南宁求学,寻找自己年少时的“中医梦”。近日,苏少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上大学时,他所学的专业是物业管理。能与中医结缘,是因为他年少时曾是面瘫患者,西医医治无果,不得已才寻求中医的帮助。在经过几次针灸后,面部竟恢复如初。(中新视频)
防城港百色崇左三市烈士陵园临时性闭园
2月15日起,防城港、百色、崇左三市烈士陵园实行临时闭园措施(恢复开放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边境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未采取闭园措施的地区,需提前3—5天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烈士陵园预约,并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有序祭扫、安全退出。(广西日报)
南宁开出首张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整改通知单
日前,南宁市青秀区塞纳维拉花园住宅小区因生活垃圾混投情况严重、垃圾分类效果差,成为今年全市在主城区范围组织开展厨余垃圾全量收运专项行动以来首个收到生活垃圾分类整改通知单的住宅小区。(广西日报)
社会
天气
22日起中雨+雷暴大风+冰雹来袭,局地有倒春寒……
预计未来一周(3月19-25日),广西多降水天气,气温起伏较大,22日起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广西自北向南有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其中22-23日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12℃以上。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19日白天,全区多云到阴天,其中桂林、柳州、崇左等市有分散小雨。
南宁市:19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8℃。
20-21日,桂东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桂东北12~26℃,其它地区20~33℃。
22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桂东北4~24℃,其它地区11~29℃。
23日,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桂东北3~16℃,其它地区9~21℃。
24-25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桂东北5~18℃,其它地区10~25℃。(中国天气网)
视角
北海加强港口管控 防范海上疫情输入
3月18日,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实施管控措施。因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打击走私,防范海上疫情输入,北海市加强岸线巡逻,严格渔船管控,坚守“海上防线”,对海岸线和各个出海口实施全面布控和海上执法。原则上禁止所有未出港的船舶出海,确需出海的必须审批报备、签订承诺书;凡是进港渔船必须在船上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调查,严防境外人员非法入境。(中新网)
图片
图为侨港镇打击“三非”反走私值守点。 翟李强 摄
图片
图为电建渔港围起了铁丝网。 翟李强 摄
图片
工作人员给渔港防护栏涂漆。 翟李强 摄
图片
航拍电建渔港,大量渔船在港内停泊。 王伟臣 摄
图片
图为电建渔港 王伟臣 摄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陈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