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羊被牵走做核酸再也没回来,官方回应|来听新闻

图片
3月1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在河北省河间市卧佛堂镇,一名陈姓老人称自己的羊被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牵走,说是要做核酸,但事后并没有把羊归还给老人,也没有给钱。此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该做法被网友戏称为现实版“顺手牵羊”。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老人称他当时在放羊,有七八个人从警车上下来抓了他一只羊,说抓羊的目的是让羊去做核酸,并且也没有留电话。“究竟是吃肉的还是怎么回事的我也不清楚。”老人在视频中满脸委屈:“羊做什么核酸呢?”
图片
随后,网络上流出一份疑似卧佛堂镇发布的“情况说明”。说明中称,3月1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信息反映“卧佛堂镇派出所巡逻人员带走一只羊”,卧佛堂镇接到河间市相关部门舆情通知后,迅速展开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图片
视频中的老人为任丘市麻家务镇留村村民陈某赏,2022年3月14日下午两点左右在河间市卧佛堂镇河西村西洼放羊。据调查,当时现场人员不是卧佛堂镇派出所人员,而是因疫情防控进行巡查的卧佛堂镇常村巡逻队队员,共七人。当时穿的服装为治安服,并非警服。七人分别乘坐巡逻车、黑色三菱牌越野车(私家车),巡逻至河西村西洼,发现陈某某正在放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劝其离开,过程中带走了一只羊,期间有人说了一句“这羊做核酸了吗”。
但记者注意到,该网传说明没有任何盖章和落款。
3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卧佛堂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是有这事,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调查结果我们会及时对外公布。”记者询问如上情况说明是否是卧佛堂镇政府所发,对方并未回应。
随后,河间市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政府目前对此事非常关注,各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有调查结果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来源:潇湘晨报、九派新闻
三农新资讯
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为农民工追讨欠薪68.62亿元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已收官。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工会配合政府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25.09万家,为62.93万职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3.62亿元,其中为56.89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68.62亿元。
到2025年,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8以上
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到2025年,全国年用水总量控制在640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比2020年降低16%左右和1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8以上。
国家发改委: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指出,要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扩大公办学位资源,以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优先将随迁子女占比较高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纳入政府购买学位范围。
民生资讯
国家网信办:加大惩处首发谣言平台和账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3月17日表示,网络谣言是广大网民最深恶痛绝的网络乱象之一,要严肃追究网上谣言信息发布传播的相关方责任。建立溯源机制,对首发谣言信息的平台和账号加大惩处力度。发挥“黑名单”作用,对多次发布传播谣言信息的账号主体予以严厉惩戒,全网禁止注册新账号。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要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绝不能让网络成为传播谣言的法外之地。
购买自测抗原检测产品无需备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3月1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居民购买自测的抗原检测产品不需要备案。一旦自测阳性,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由社区(村镇)安排专门车辆,转运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整个过程要形成闭环。
我国提前进入汛期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3月14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降雨,3月14日8时至17日8时,累积降水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16.2万平方公里,最大点雨量安徽滁州红丰183毫米。受降雨影响,长江下游沿江支流秋浦河、黄湓河发生超警洪水。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的有关规定,今年我国入汛日期为3月17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15天。
叮咚买菜被约谈并立案调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叮咚买菜三元站点存在以冰鲜鱼充作活鱼、从超过最佳售卖期蔬菜中回收蔬菜等不规范操作。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叮咚买菜约谈并立案调查。3月17日,叮咚买菜发致歉说明及整改汇报,媒体披露的该店问题属实,公司对全国所有前置仓和服务流程进行排查,并进行交叉督察,实现活鱼和冰鲜鱼严格区分,加强对已过最佳售卖期限食品的登记和销毁;深入反思对前置仓的考核机制是否有不人性化之处;加大内部督导力度。
社会百态
女子在银行给骗子汇款,民警冲进来帮其挽回十几万元损失
近日,浙江舟山一女子被人冒充公检法诈骗,在她即将汇款时,民警迅速冲进银行柜台前劝阻,帮她挽回了十几万元。网友:和骗子抢时间,给警察蜀黍点赞!(闪电新闻)
惊魂瞬间!男孩跳楼刹那消防员一把拉回
3月16日,江西赣州一男孩坐在护栏边缘欲跳楼轻生。消防员赶赴,耐心对少年进行劝说,寻找机会救下,男孩不予回应突然跳下,千钧一发之际,消防员飞扑上前,探出大半个身子一把拉住男孩,将其救回。(法治日报)
众人抬车救援卷入车底的女童
近日,浙江金华一名女童从电动车后座摔下,恰好被一辆白色越野车卷入车底。危急关头,30多名群众从四面八方伸出援手,抬车救人。女童被救出后及时送医,万幸身体并无大碍。谢谢你们,善良的陌生人!(人民视频)
今日提示
如何区分流调电话和电信诈骗?
电话流调会询问哪些内容?
近期,不少地方采用电话流调的方式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但与此同时,不法分子可能借流调、信息核查等名义实施电信诈骗。该如何辨别来电是真流调还是诈骗?
据吉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赵庆龙介绍,流调不会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不会发送链接让你点击,不会推销产品让你付费,不会让你加入QQ群、微信群或让你转账或“资金核查”。流调人员会询问个人基本信息、健康情况,以时间为轴重点询问都去过哪,接触过哪些人,乘坐过哪些交通工具等各环节。在配合排查流调过程中,个人信息和隐私受法律保护。
网友互动
Response
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联合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数据显示,我国民众睡眠时长不足,每天平均睡眠时长为7.06小时,超过8个小时的被调查者比例仅为7.97%。比较十年间民众睡眠情况,如今入睡时间平均晚了两个多小时,起床时间平均晚了37分钟,意味着睡眠时长缩短近1.5小时。影响睡眠时长的因素分别是看手机或上网导致睡眠拖延,工作或学习时间长挤占了睡眠时间,以及失眠等睡眠障碍的影响。
你每天的睡眠时间有多少呢?
欢迎大家评论留言与我们互动,或者在评论区说出你想对我们说的话,并将农视网微信公众号推荐给你的家人或朋友。留言点赞数超过50的朋友,将会获得中国三农发布倾心定制的马克杯一个(颜色随机),后期我们将为大家送出更多的精美礼品,快留言和我们互动吧~
图片
天气
3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和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部、辽宁中南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河南北部和东部、湖北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东部部分地区有6~7级风,新疆南疆盆地部分地区有7~8级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