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外借 别人消费自己买单

张坤坤和妻子在闻喜县桐城镇经营着一家鲜花店,他的一次好心之举,让自己白白多付出了近7万元,一起来了解。
在张坤坤家花店附近还有许多其他的商铺,大家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让张坤坤背上债务的,就是这里曾经的一个商户。
鲜花店老板 张坤坤
这个人他的店离我的店有20米远,也是在一起开店开了四五年了,关系都挺好的,这个事情发生以后他店也不开了。我听房东说,有一天晚上,人家开了一辆面包车把店里面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后来店里剩下的东西还是房东帮忙处理的。
据张坤坤介绍,这个商户姓薛,曾经附近经营着一家酒庄和一家出售电子设备的商铺。
鲜花店老板 张坤坤
2018年5月份,薛某找到我说是急用钱,说是用一下我的信用卡,我把我媳妇儿的信用卡借给他用了,中间消费、还款都正常,直到2019年4月份,他又找到我说他家里面出了点情况,说着急用钱,我就通过浦发银行的万用金借了五万五出来,通过微信转账给他转过去了。
两个月之后,薛某再次找到张坤坤,以方便还款为由,拿走了张坤坤的两张信用卡。
鲜花店老板 张坤坤
2020年10月份,我这边陆陆续续接到银行的电话,催还款,我就给薛某打电话,让他抓紧还款,他过个三五天还一次,还完以后马上又刷出去了。
尽管薛某总是延期还款,但顾及朋友面子,张坤坤也没说什么,直到2021年的一月份,对方已经彻底不再还款,无奈之下张坤坤只能自己还款。
鲜花店老板 张坤坤
一个是卡在他跟前,我担心还款以后他又给我刷走,再一个我要是不还的话影响个人征信,我就去银行把我的两个卡挂失了,我把钱都还完了。还完以后我统计了一下,浦发银行卡是一万八千六,建设银行卡是三万六千一,还有一个中间从我网商贷和花呗里(借钱)剩余一万两千八,总共下来六万七千多,这些都是我自己还的。
直到这时,张坤坤终于意识到了事情有些反常,但此时薛某的两间商铺早已人去楼空。
鲜花店老板 张坤坤
我用我媳妇的微信给他发消息,人家就时不时的,晚上一两点多回一条,老长一段。怎么说?就说这个事情我俩别管,他承担,说发一个卡号给他,后面的事情他来处理,到现在也没个结果。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不料2021年2月9号,薛某通过朋友,以邮寄的方式将张坤坤的两张信用卡给寄了回来。
鲜花店老板 张坤坤
收到快递以后,我通过快递电话,联系他这个朋友,看能不能联系到薛某,他朋友说,他也欠他钱,他也联系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