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讯:豆瓣辟谣60%娱乐小组将关闭;B站8天投资了4家游戏公司

图片
文/锌财经责编组 整理
编辑/大风
豆瓣辟谣60%娱乐小组将关闭
3月17日,豆瓣APP上一名用户称:“会关闭全平台百分之六十左右的娱乐性小组,会留下知识板块,24号全网下架APP进行整改。”
豆瓣对此回应称,网传消息是不属实的,昨天发布谣言的账号已经被禁言了。
据悉,此前3月15日,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IE浏览器将于6月15日停止支持
近日,微软再次提醒用户:2022年6月15日,Internet Explorer桌面应用程序将不再受支持。
但这并不意味着IE浏览器就此永久消亡,在Edge中仍保留了IE模式,保证了与基于IE的旧版站点和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以确保用户仍可在需要时打开依赖于IE的旧版网站。而Edge的IE模式至少会保持到2029年,微软表示会在决定停用IE模式的前一年向用户发布通知。
但如果对某个版本的 Windows 的支持在 2029 年之前结束,则该版本的 Windows 上对 IE 模式的支持也将结束。若要继续使用 IE 模式,需要迁移到受支持的 Windows 版本。
B站8天投资了4家游戏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独立游戏开发商火箭拳科技股东新增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B站持股比例约12.5%,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初步统计,2022年以来,B站投资了游戏谷、炎魔网络、罐头场等14家公司,涵盖了游戏、动漫、影视、小说、自媒体、服装等领域,其中游戏公司数量多达7家。仅3月10-17日,就有4家游戏公司被B站投资的消息传出,分别为龙拳风暴(增持)、心源互动、漫游谷(游戏谷关联公司)和火箭拳科技。
工行再回应2.5亿存款不翼而飞
3月20日消息,近日,“银行高管转走2.5亿存款储户追责难”引发关注。广西工行宣传微博回应,目前司法认定梁某属个人犯罪行为,不属于职务侵占行为;同时,受害人受非法高息引诱,通过非正规程序操作,导致资金损失。储户们认为银行难逃干系。
18日下午,工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于4月2日之前以书面材料正式回应。
宁德时代回应“50亿美元北美建厂”:不予置评
据彭博报道,宁德时代正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北美修建动力锂电池厂,目标年产能80GWh,并雇佣近一万名员工。
知情人士称,新工厂将生产镍锰钴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为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供货。对此,宁德时代回应,不予置评。
百果园计划4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3月15日,据报道,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果园”)预计将于4月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据了解,在2020年6月,百果园已向中国证监会国际部递交《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拟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从最新进展来看,中国证监会于今年3月14日已接收百果园递交的材料。
据悉,百果园已在全国超100座城市开设了5000余家门店,2021年新开的三、四线城市区域门店在总体新店数的占比约为30%,而2022年计划将其提升至40%。
鸿星尔克再捐物资
近日,鸿星尔克宣布向吉林捐赠500万元抗疫物资,全力支援吉林及周边地区的防疫工作,首批物资即将抵达长春,壹基金会将防疫物资陆续送往防疫人员、受灾群众手中。
此外,鸿星尔克还向泉州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500万的物资用于驰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向泉州鲤城区政府提供近500套生活设施齐全的全新人才公寓用于疫情临时隔离点,3月17日已经交付政府统筹使用。
茶嘟嘟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3月18日消息,新中式鲜果茶品牌茶嘟嘟已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虹溪创投。本轮融资所得资金,预计将主要用于数字化供应链体系打造、AI标准化体系建设以及门店开拓。
联合创始人兼CEO常元峰表示,茶嘟嘟今年会侧重常州本地市场,目标全年开拓500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