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新早读!今起,此站恢复运营!

【今日天气】

多云

2到13℃

【限行尾号】

不限号

---天津Z4线预计2024年开通

从滨海新区获悉,轨道交通Z4线海河南段几个车站目前正进行前期施工准备,预计2022年将会陆续施工,轨道交通Z4线预计2024年开通。

---恢复运营

天津地铁运营发布公告,自2022年3月21日起,地铁2号线、4号线东南角站恢复运营。

---吉林18天确诊超1万例

3月以来,我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29000例,波及28个省份,其中吉林省1个省份累计报告超过1万例。另有4个省份累计报告超过1千例,还有10个省份累计报告在100-1000例之间。总体来看,我国本土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 ,多省面临着同时段多地市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防控局面。

---河北邯郸汽车冲撞人事件 肇事司机被当场控制

2022年3月20日16时40分左右,邯郸市人民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西南侧发生一起交通肇事事故,一辆白色福特牌小轿车在非机动车道内撞上多辆非机动车,现场14人受伤,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迅速到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当场被控制。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交房段子竟成了现实!新房装修半个月开发商说门牌贴错了

河南郑州,薛女士终于等到收房的日子,根据购房合同的位置查验时,工作人员说她买的不是这套,合同里的户型图贴错了!随即,薛女士配合工作人员换了户型图和房子。可是没想到装修了半个月,开发商又停了她的水电说她装修错了。薛女士疑惑:到底哪个才是我的房子?开发商解释:门牌号贴错了,应该是贴234、我们贴成123了,她买的103,现在装的是104!

---泰山景区暂停开放

19日,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了关于泰山景区暂停开放的通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与健康,自20日0时起,泰山景区含岱庙、红门宫等全部景点暂时关闭,市民进山晨练、取水等活动同步暂停,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预约购买门票的游客可按原购票渠道退票。

---深圳一公司卖保健品称可防新冠 ,市监局:可投诉,会严查

3月20日,广东深圳。有网友反映,一公司公众号19日发文介绍一款能量健康饮,声称能预防新冠病毒。文章称,此饮品系全球首款防新冠特膳食品 。20日,西部决策根据公众号下方电话联系该公司,对方称此饮品系保健品,可有效预防新冠,增加免疫力,但涉及新冠比较敏感,购买需加微信。微信中,对方发来饮品价格并保证发货。对此,龙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保健品不可宣传预防治疗疾病,可打电话投诉。

---辽宁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北京时间3月20日,CBA常规赛第37轮,辽宁108-95击败苏州肯帝亚,取得6连胜的同时战绩来到31胜6负。由于目前排名第二的浙江广厦队战绩为29胜7负,在仅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战绩已无法超越辽宁(本赛季辽宁双杀广厦)。因此辽宁提前一轮锁定本赛季CBA常规赛冠军!

---纳达尔夺赛季20连胜

北京时间3月20日,#ATP1000#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纳达尔以6比4、4比6、6比3击败同胞小将阿尔卡拉斯,豪取2022赛季开局的20连胜,生涯第5次打进IW赛决赛。决赛中,纳达尔将与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的美国本土选手弗里茨争夺冠军。

---徐一璠杨钊煊女双夺冠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站女双决赛,徐一璠/杨钊煊首盘克服2-5落后、次盘挽救两个盘点,最终以7-5、7-6(4)击败7号种子穆罕默德/柴原瑛菜,夺得合作以来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克林斯曼说中国足球需要时间

传奇球星克林斯曼接受@中新体育 采访,谈到困难中的中国足球,克林斯曼表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保持乐观,不仅竞技层面,球场的基础设施与联赛发展等都保持乐观。

克林斯曼:“中国足球正在经历‘平地起高楼’阶段,这一过程美国在25年前就开始了,而日本几乎30年前就开始了。也许在15-20年后,大家就可以看到改变,随着时间推移,事情将慢慢发展,但短短五年内我们肯定不能立刻看到成果。中国足球需要时间,这是我认为最关键的地方。”

---尹锡悦宣布将总统府迁出青瓦台 新选址公布

据@海客新闻 报道: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总统府将迁出青瓦台,搬至国防部大楼。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的发言人16日曾表示,尹锡悦誓言进行政治改革,一直重视亲近民众。而青瓦台有王宫的感觉,进入后将缺少与民众接触的机会,疏于与民众沟通。

韩国青瓦台始建于高丽肃宗年间,原为高丽王朝离宫。由于韩国自开国后历任总统下台最后结局都不甚完美,因此韩国民间一直有人质疑青瓦台“风水有问题”。

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曾在2012年和2017年两次总统大选时,提出将总统府从青瓦台迁往光化门的大选承诺,但上任后,因警卫、花费等各种原因未能搬迁。

---美捐乌二手防弹背心还没送出就被偷

近日,美国纽约警方接到报警,当地执法部门要捐赠给乌克兰的数百件防弹背心被盗。据了解,这批防弹背心已使用了5年,属“已退役”物资。知情人士称,多名蒙面人夜间入室盗窃,将物资装上3辆货车后扬长而去。“总共有约400件,约3/4被偷走。”目前这批物资仍下落不明。

---汉堡王合作伙伴拒绝关闭在俄餐厅

美国快餐巨头汉堡王17日表示,虽然公司想立即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但是由于合资伙伴“拒绝”关闭其位于俄罗斯的800多家门店,因此公司无法立即暂停在俄国内的运营。实际上,美方在俄罗斯汉堡王的合资企业中只拥有15%的股份。而美国另一家快餐巨头赛百味日前也表示,目前不会暂停在俄罗斯的相关业务。赛百味解释称,公司在俄罗斯的餐厅由当地加盟商独立拥有和经营,并由特许经营商独立管理,因此他们无法直接控制这些特许经营商和属于他们的餐厅。

---澳大利亚大堡礁珊瑚出现广泛白化

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当局表示,大堡礁再次遭受“广泛白化”。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域水温高于平均水平的海洋温度,这威胁到了已陷入困境的世界遗产地。这次的白化现象影响广泛,程度从轻微到严重都有,部分地区有珊瑚死亡的报告。

新媒体编辑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