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国内一地全域静态管理/张文宏最新发声!/尹锡悦宣布弃用“青瓦台”!〔3.21〕

图片
3月20日,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百里洲长江大桥同步开建。
小雨
5/7℃
2022年3月21
农历二月十九星期一
人生总会遇到些迷茫彷徨的时刻,但迷茫不是自暴自弃的借口,更不是前行的阻力。当你在迷茫中不能自拔时,不妨静下来问问自己,是要放弃对成功的搏击,还是放弃那个庸常的自己。愿你告别迷茫,找到前路。早安!
今日头版
图片
图片
速读荆州
吴锦赴石首市、监利市调研
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图片
荆州疾控连发3条紧急提醒!
全市公安机关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推进会召开
3月18日,全市公安机关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专项检查情况,公布《荆州市公安机关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实施方案》。
清明期间祭扫烈士工作通告发布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清明期间祭扫烈士工作通告。即日起至4月15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和线下预约祭扫服务,社会各界群众可通过多种形式致敬缅怀英烈。
速看宜荆荆恩
宜昌巴山金谷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工,总投资135亿元
3月20日上午,湖北交投宜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暨宜昌巴山金谷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活动在伍家岗区合益路与橘乡大道交汇处举行。
图片
开工现场
宜昌巴山金谷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总面积约7647亩,总投资135亿元,已经纳入宜昌市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五年行动重点项目清单。对破解宜昌城市旅游“空心化”,助力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大旅游格局提供强力支撑。
图片
图片
速览湖北
16条!湖北重磅出台
十堰、襄阳两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3月19日,工农中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在襄阳、十堰两地的首、二套房贷款利率比2月下调了40-45个BP,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法人银行也相应跟进下调了房贷利率水平。
今年第一笼虾来了!
3月20日,农历春分节气,在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2022年潜江小龙虾开捕仪式举行!
捕捞现场邀请8家餐饮企业,在虾池上采取“开盲盒”的形式竞拍第一笼小龙虾。市领导启动电子遥控,将第一笼小龙虾捕捞出水,并为中标的餐饮企业虾皇颁发“2022年潜江第一笼小龙虾”牌匾,随后送往烹饪区现场烹制。
只此青绿将亮相湖北
从保利院线及湖北黄冈黄梅戏大剧院获悉:曾在虎年春晚惊艳亮相、火遍全国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亮相湖北
!3月23日至25日率先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连演三晚,三场演出将于21日上午正式对外开票。
图片
图片
国内国际看点
住建部出手!《住宅项目规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住建部近日就《住宅项目规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新建住宅建筑电梯设置,其中要求,入户层为二层及二层以上的住宅建筑,每单元应至少设置1台电梯;对于配套设施,住宅项目应配套建设机动车停车场所等。
查假证!人社部开展“山寨职业证书”专项治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对面向社会开展的与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相关的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进行专项治理。
我国首个地铁北斗定位系统开建
20日,我国首个地铁北斗定位系统在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室内空间导航定位系统。预计在今年内建成。
家卫健委: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
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米锋19日表示,要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要在防得住的前提下抓好精准防控,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的能力。
◎ 支援威海专家白晓卉突发疾病去世
3月20日,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晓卉带领检测队,马不停蹄辗转于北京、新疆、河南、山东等各个疫情一线战场。一路走好!
张文宏最新发声,指出三点关键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新冠防疫新进展高峰论坛·2022第一季”在线论坛上以“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反弹,探索更智慧的防控策略”为题发言。
他表示,当前国内防疫形势严峻,需要做好多方面的工作,以有效防控奥密克戎及其亚型毒株BA.2。其中,继续提高疫苗接种率和加强新冠治疗药物的储备非常重要,同时还要做好医疗资源的储备。他相信不远的将来就可以看到抗击新冠病毒的最终胜利。
◎吉林市:21日起全域静态管理
林市20日发布,对全市所有小区和社会面进行严格管控,自3月21日0时至3月25日0时,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封控区人员禁止出户,管控区人员禁止出单元(参加核酸采样即出即回)。
南怒江州泸水市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9千米
图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0日13时52分在云南怒江州泸水市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6.11度,东经98.72度。
台湾南投县连发7起地震
图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月20日报道,台湾南投县19日晚间起连续发生7起地震。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震中全都是同一地点,位于南投县竹山镇。
苗族绣娘绣出7.2米长《清明上河图》
图片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名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日前,苗绣非遗传承人李绍玉带领两位绣娘,历时1年,绣出长7.2米的《清明上河图》苗绣作品。
河北邯郸通报轿车冲撞人群:14人受伤
邯郸市公安局今天发布警情通报:2022年3月20日16时40分左右,邯郸市人民路与滏河大街西口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非机动车道内撞上多辆非机动车,现场14人受伤。交巡警支队事故部门迅速到现场处置,受伤人员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肇事司机已被当场控制。目前,事故原因正调查中。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经济不会因制裁而崩溃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9日表示,俄罗斯经济不会因美西方的制裁而崩溃,俄罗斯拥有自身发展的所有可能性。
外媒:俄方称再次向乌克兰发射高超音速导弹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方面称其再次向乌克兰境内发射高超音速导弹。据塔斯社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称,俄武装力量18日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系统,摧毁乌军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俄方专家当时评论称,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实战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韩国总统办公室将迁出青瓦台
20日,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宣布,将会把总统办公室迁至国防部大楼,他同时还承诺上任首日对外开放青瓦台。尹锡悦强调,这决不是单纯空间位移,恳请公众理解其为更好地做好工作的决心和兑现承诺的坚定意志。
图片
图片
今日温馨提醒
停气通知
3月21日(星期一)
因燃气工程建设需要,计划于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进行工程施工,停气时间及影响用户范围如下:
施工地点:中山路。
停气时间:13:00-13:30
施工时间:13:30-16:30
恢复供气时间:16:30-17:00
居民用户:港务局电池厂宿舍、高家巷3#、塑料公司、临江公寓、江陵医院、中山路255#、青阳巷1#2#3#、步行街A7、A8、A9、A3、B2、B3、B4、平安里邮局1#2#、仁和花园1#2#3#、仁和花园90户、和平小区1#2#3#4#5#、电厂、港务局等。
商业用户:盆盆香、旺角海鲜酒楼、怡家快捷、忆江南(怡丰酒店)、老街快车、金草帽烧烤、善品餐厅、时光倒流、青锅王、炫味鸭汤面、红双喜、大铭音响、欣欣制冷、罗莹、和胜主题餐厅、华信制冷、沙市区人民政府中山路街办等。
施工地点:农高大道与太湖大道交汇处。
停气时间:8:00-8:30
施工时间:8:30-11:30
恢复供气时间:11:30-12:00
居民用户:天强小区。
商业用户:无。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
来源:综合荆彩新闻、湖北日报、湖北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编辑:荆彩君
审核:杨昌洪
终审:关咏霞
出品:荆州日报新闻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