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国际田联认证中国接力队获东京奥运铜牌 创历史最好成绩

东京奥运会拿到接力银牌的英国队队员乌贾被曝服药,并且最终被证实。原本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队递补获得铜牌。苏炳添和队友们再次创造历史!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渐

等待许久后,属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奥运会奖牌终于要来了!

3月21日,世界田联官网的运动员介绍中,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的资料上都标注了上奥运会铜牌。

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以37秒79的成绩拿到4×100米接力的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数日,国际检测机构便宣布,获得银牌的英国接力队成员之一的乌贾,其A瓶尿样检测结果为阳性,相关样本正是在接力决赛后收集的。乌贾申请了B瓶检测,去年9月中旬公布的结果显示,他B瓶尿样仍为阳性。两次阳性的结果,说明乌贾的兴奋剂检测样本中含有违禁成分。

国际检测机构随即将该事件转交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部门。

当地时间2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官网发布公告,确认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英国男子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

“依据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条例以及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条例,若参加接力比赛的选手出现兴奋剂违规,接力队的比赛资格将自动被取消,连带比赛成绩、头衔、奖牌、积分、奖金以及出场费等一律收回。”国际检测机构(ITA)在报告中解释说。

这也就意味着,在东京奥运男子4×100米接力中得到第四名的中国接力队,将递补成为铜牌得主。

如今,属于苏炳添和队友、属于中国男子接力队的奥运会铜牌已经得到国际田联认证。但真正的奖牌还需等待,因为补发奖牌的过程很漫长。参照此前中国运动员递补奖牌情况,刘虹递补的伦敦奥运奖牌等了8年时间,而巩立姣递补的北京奥运会奖牌更是等了11年。

虽然不能和队友重新站上奥运会领奖台有些遗憾,但苏炳添终究“圆梦”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