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工添加剂说“不”,汉堡王今年底实现不添加味精

图片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疫情尚未停止,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更加强烈,健康美味成为餐饮领域新的流行趋势。汉堡王中国今天宣布,将严格把控供应商在食材人工合成香精香料、人工合成色素、人工合成防腐剂上的添加,到2022年年底,实现所有食材不添加味精,将“天然”进行到底。
早在2017年,汉堡王就制定了“美味追求0添加”的行动计划,并从2018年开始在全球逐步推行。目前汉堡王中国餐厅里的肉类、蔬菜类均已达到“不添加人工合成香精香料、人工合成色素、人工合成防腐剂”标准,并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所有食材不添加味精的承诺。
中国消费者对于食品行业中使用人工添加剂都不陌生,然而,要真正做到“美味0添加”是相当困难的。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曾经指出,停用人工添加剂意味着食品企业要对产品生产工艺、包装等多个方面做出调整,“不管企业是采用新的材料代替原有材料,还是研发应用新的技术或工艺来替代原有技术工艺,都会增加企业成本”。
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富强表示:“我们用天然酵母提取的酵母抽提物来取代味精,用迷迭香提取物等天然食材取代人工合成防腐剂,成本提高了好多倍,但为了让产品达到更加健康美味的效果,这一切都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