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1人,安顺这个出租车司机驾照被扣12分!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挤一挤嘛,我们是一起的,不好打两辆车。”

出租车司机面对乘客这样的要求,应该怎么选择?

近日,在安顺就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为选了错误答案,导致自己的A2驾驶证被记了12分。

3月13日中午,安顺交警接报警称:有一辆车号为贵GU**86的出租车在高铁西站出站通道超员载客上路。

接警后,民警立即在高铁站周边设卡拦截该车辆,然而二十分钟过去后,执勤交警却始终未看到该车辆经过。于是民警调取了沿线监控。

监控上清晰显示,当天中午12点9分,该车驾驶人在西高铁站出站通道与乘客进行简单交流后,五名乘客先后上了车,加上驾驶人,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确实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通过号牌联系到到该车隶属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并在其协助下,证实贵GU**86号出租车当时系张某驾驶。

3月16日,驾驶人张某在该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我也知道不能超员上路,但是当时这几个乘客说他们不愿意分乘两车,价格可以高一点,让我将就让他们挤一挤,我想着能多挣点钱,就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上路了。”驾驶人张某告诉民警。

最终,民警依法对张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超1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了张某的A2型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对该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一个错误的选择

让张某的驾驶证被记12分

需要参加学习考试后才能重新领回驾驶证

所持A2驾驶证也会被降照

张某悔不当初,然而为时已晚

作为营运车辆驾驶人

更应该对乘客的安全负责

拒绝超员上路

超员的危害

01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严重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03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04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end--

来源@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代 娜 刘 珊

@安顺交警融媒体中心

编辑、排版@代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