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东航大跌,救援三面环山只有一条小路!东航5735空难今晚最新消息……

价值线有用、有料、有趣
今天下午,一则灾难的消息刺痛了国人的心!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
今晚十点,来自救援现场的最新消息撞击人心,资本市场的最新表现同样惊心动魄......
A
悲痛:东航客机坠毁,机载132人
下午16:34时,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发布消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图片
信息显示,该坠毁航班为东航MU5735次航班,13点15分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计划于15点04分降落广州白云机场T1。14时21分左右巡航高度急剧下降,ADS-B应答机没有回复,在梧州附近失联。
随后传出噩耗,航机已坠毁。
执飞MU5735航班的是东航云南一架波音737-800飞机,注册号B-1791,交付于2015年6月22日,目前机龄6.8年。
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东航空难发生后,东方航空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
B
股市:波音、东航美股大跌
截至今晚10点半,美股刚刚开盘,波音大幅下挫近5.5%,东方航空大跌6.5%,南方航空跌近5%。当日道琼斯指数跌0.5%,纳斯达克指数跌1%,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约6%。
图片
图片
此外,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捷蓝航空、达美航空等航空股集体走弱。
图片
此前,港股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HK)尾盘跳水,至收盘跌6.46%。
图片
C
紧急救援最新消息:
“能派去的力量都派去了。”
据央视及每日经济新闻今晚10点的最新报道显示,“基本上能派去的力量都派去了。”目前梧州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和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均已赶赴现场。梧州市、藤县等地的消防、森林消防等多支救援力量也已赶赴现场救援。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了23辆消防车、11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则调派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贺州、来宾、河池支队5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去增援。此外,森林消防局派出广东肇庆、广西桂林驻防队伍共450人赶赴现场。首战力量已抵达失事现场展开救援,目前,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和碎片。
国民航局、应急管理部等有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处置,并调派广西、广东两地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等也已紧急赶赴现场。
广西武警总队梧州支队也派出30余名官兵携装先期出发,后续还将有两批共60名支援力量赶赴现场。
最新消息显示,事故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最先抵达的救援部队发现了客机残骸和碎片,但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失事地点三面环山,只有一条小路进出。
医疗救援方面,由广西卫生健康委带队,已组织12名重症、烧伤、骨外科、创伤等专家赶赴藤县。梧州市卫健委已派出80多名医护人员、36部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立救护点,安排好一、二线救治医院,设立快速通道,并准备血液以及各类抢救物资和设备。此外,广西全区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也陆续赶往现场。
善后方面,广西银保监局已成立了省、市两级应急处置小组,要求辖内44家保险公司启动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排查。
该飞机首席承保人中国人保今晚发布消息称,已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应急机制。人保财险立即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业务、理赔、支持等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民航总局、东航进行对接,紧急赶赴现场指导开展后续工作。
D
原因:有可能飞机丧失动力或飞机失控,静待黑匣子
事故发生后,A股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本次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截至价值线研究院发稿,官方仍未通告飞机失事具体原因。
图片
《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南表示,从视频来看,飞机坠毁前,飞行员已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王亚南称,本次飞机事故更像操纵系统的故障,因为如果是动力系统故障,即使两台发动机的动力都丧失,飞机仍能向前滑翔。王亚男同时表示,具体事故原因,一定需要看到黑匣子才能做出判断。
E
现场:以为在打雷,
且山火已经烧到了山头。
21日下午,据坠机地点附近藤县琅南镇莫埌村一名村民表示,飞机坠落的地方是在一处山坳中,该区域种植的都是果树,没人居住。
21日晚,藤县琅南镇莫埌村一名村民描述:飞机坠毁时爆炸声很大,以为在打雷,且山火已经烧到了山头。“目前,在事发地附近,路口都有政府的人在把控,其他车辆都不许去那里,怕影响救援。现在村里面都有警车、救援车辆等,已排了几公里长了。”
图片
图片
一位当地村民回忆目击情况时,他眼含泪光。事发时他目击飞机直线坠落。
链接一:中国民航史上的十大空难
第一、广州白云机场劫机事件
1990年10月2日,在厦门航空开往广州白云机场的波音737客机上,一名叫蒋晓峰的男子闯入驾驶室,企图胁迫飞行员劫持飞机去台湾。在和驾驶员争斗过程中,飞机降落撞到其他飞机导致起火,机上128名乘客遇难。
第二、南京731空难
1992年7月31日,在南京机场,中国通用航空客机在跑道上突然失控滑出撞上场墙后爆炸起火,机上126人中106人遇难。事故原因源于机组人员执行操作程序有误。
第三、南航桂林空难
1992年11月24日,南方航空波音737客机在桂林阳朔县上空,撞山粉碎性解体,机上141人尸骨无存。事故原因尚无定论,机械故障和机组处置不当造成事故的可能性最大。
第四、西安六六空难
1994年6月6日,西北航空B2610号飞机在西安机场起飞不久后空中失控,在西安市长安县鸣犊镇坠毁,机上160人全部死亡。坠机原因是飞行员操作自动驾驶仪方面出现差错,飞机遇到气流干扰时出现反复偏航滚动,并在2884米高度上空中解体。
第五、南航五八空难
1997年5月8日,南方航空B2925航班在深圳飞机降落时遭遇暴雨,飞行员两次操作降落均出现失误,导致飞机受损坠毁在跑道上,最终爆炸解体,机上74人有35人死于非命。
第六、温州瑞安空难
1999年2月24日,西南航空图154飞机在温州瑞安上空1200米高度失控坠毁,机上61人全部遇难。坠机原因是维修人员错装自锁螺母。
第七、国航釜山空难
2002年4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129号班机,在临近釜山机场时碰到恶劣天气和机场设备故障,致使客机撞山坠毁,129人罹难,37人幸存。
第八、大连五七空难
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的一架麦道客机在大连海域事发,11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蒙难。该空难事故是乘客张丕林故意纵火所致。他行前购买的七份航空意外险,被保险公司以故意犯罪为由拒绝赔付。
第九、包头1121空难
2004年11月21日,M15210航班从包头起飞后随即坠入包头南海公园湖中并发生爆炸,机上乘客、机组人员和地面共55人在事故中遇难。事故原因是机翼结霜导致飞机起飞后失速。
第十、黑龙江伊春空难
2010年8月24日,河南航空VD8387航班在伊春市林都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96人中44人遇难。事故原因是飞行员操控失误。
链接二:世界航空史上的十大空难
1、马航MH370空难
2014年3月8日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整个机组人员共计239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人在此事故中遇难。事故的调查依然还在进行之中。
2、名古屋空难
1994年4月26日,华航一架A300客机由中国台北飞往日本名古屋,飞机在抵达名古屋上空时,飞行员发现着陆角度不好,准备重新起飞再度进行降落,但副驾驶操作失误,造成264人死亡,仅有7名乘客生还。
3、英国洛克比空难
1988年12月21日,美航空公司PA103飞机在英国边境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解体,航班上25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幸存,地面上11名洛克比居民死于非命,这次空难被视为是利比亚针对美国的一次报复性恐怖袭击。
4、美国航空191航班空难
灾难发生前八周,这架飞机在维修时引擎架空塔遭到损坏。1979年5月25日,当飞机从奥黑尔起飞时,引擎从飞机上脱落,切断了电力系统,左翼失控受损下,飞机俯冲撞向了田野,机上包括工作人员273人无一幸存。
5、韩国航空007航班空难
1983年9月1日,这架韩国飞机由于使用不正确的导航系统,从安克雷奇到首尔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就轻微地偏离了方向,进入苏联领空。当时正处在冷战最紧张时期,由于该地区还有一架美国军用飞机,当两架飞机靠近时,苏联飞行员误判攻击,致使机上269人全部死亡。
6、日航123空难
1985年8月12日的日航123空难事件是世界上单一架次飞机空难中,死伤最惨重的,520人遇难。起飞12分钟后,机舱内发生爆炸性减压,机尾卫生间天花板崩塌,液压系统也故障,事后调查显示此时垂直尾翼更有一大半损毁脱离。
7、特内里费空难
1977年3月27日的特内里费空难是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空难,两架飞机相撞,两机上共有583人在事故中丧生,荷航飞机上的248人全部遇难,泛美航班上则有61人奇迹般得以生还。而发生原因是荷航机长和机场塔台的沟通失误。
8、5·25华航空难
2002年5月25日的华航空难是中国台湾境内死伤最惨重的空难,机上228人全部遇难,事发地点正是传说中十分诡异的澎湖百慕大。飞机在高空解体之后坠毁,但在坠毁前并没有发出任何信号,后查明因金属疲劳所致。
9、中国西安空难
1994年6月6日的西安空难是中国境内史上最大空难,乘客加机组人员一共160人,全部遇难无一生还。西安空事故的原因,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飞机在2884米高度上空中解体。
10、7·17马航客机坠毁事件
2014年7月17日,一架载有283名乘客与15名机组人员共298人的马航MH17,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事故发生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宣布永久停用MH17航班号,改为MH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