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直击|深圳宠物驿站上线5天,已免费接收194个毛孩子

2022年3月18日,深圳福田区,宠物驿站附近,大白在草地遛狗。

隔离期间,宠物的处境牵动着众人的心。据深圳商报报道,近日,深圳福田区上沙塘晏村突发疫情,需要对部分区域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异地集中健康监测14天,可携带小型宠物可陪同隔离。对于上沙塘晏村确诊、密接、次密接人员及集中隔离人员在封控区内饲养的宠物(犬猫),将免费进行托管。

上沙村建造的独立临时宠物隔离安置点,此次免费寄养仅针对上沙居民。

此次免费托管场地是在上沙村合适位置建造的独立临时宠物隔离安置点,由沙头街道委托专业宠物医疗机构维护托管。据了解,负责托管照顾宠物的志愿队来自某宠物医疗集团,该公司已调集兽医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名(现场15人日夜轮班值守),结合现场条件尽最大努力对宠物进行护理,并可定期向宠物主人反馈宠物状态等情况。

据了解,负责托管照顾宠物的志愿队来自某宠物医疗集团,该公司已调集兽医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名。

2022年3月18日,深圳福田区,宠物驿站附近,大白在和狗狗玩耍。

据报道,托管护理人员每日都需要对宠物托管场所进行清扫、消毒(保持环境、动物、笼具及其他用品清洁);为宠物准备充足饮食饮水;日常健康监护并填写《巡查记录表》;定期牵遛(视情况)。如宠物出现异常情况将尽力积极救治,宠物出现疾病或紧急情况将电联宠主。

2022年3月18日,深圳福田区,宠物驿站的托管护理人员给猫咪喂食。

2022年3月18日,深圳福田区,宠物驿站附近,大白在草地遛狗。

自3月16日宠物安置点开始接收托管宠物之日起,截止至2022年3月21日19:00,服务深圳福田区上沙塘晏村隔离人员宠物的驿站已接收194只动物,目前所有宠物状态良好,暂未见异常。现场除了政府合作单位的工作人员,还有公益组织义工到现场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