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
图片
3月2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方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李盛刚、朱维昌、高建仲、刘东风、耿军、洪嘉庆、陈晰、赵华、李辉、田青、姜玉成、胡耀琼、李俊敏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杜宁让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图片
王方太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思想认识务必要再提高,时时警醒、扎根心底,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度反思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防输入关口务必要织密织牢、密不透风,要加强“两站一场”和交通检疫卡口人员信息排查,全面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认真查验中高风险区来金返金人员的来源地和国家“健康码”;要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进口冷链全流程监管,加强人员信息报备核查,完善“五查一报”联动机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瞒报漏报谎报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务必要规范标准、执行到位,要强化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养老院等特殊场所规范管控,落实社区网格化排查管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要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师生和后勤人员统一管理、学生核酸抽测安全便利、家长核酸采样组织有序。新版诊疗要求务必要全面对标、立即落实,要深入系统学习诊疗方案,集中组织人员培训,进一步熟悉诊疗方案和工作流程;要对标落实好诊疗方案,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设置管理,全面落实转运流程及要求,精准把握隔离监测要求,严格执行解除隔离标准,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防控责任落实务必要从严督查、跟踪问效,要从发现问题向推动落实转变,从督查问题向督查责任转变,紧盯“四方责任”落实从严督查,紧盯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从严督查,紧盯结果应用跟踪问效,对近期督查反复出现的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筑牢安全健康防线。要积极做好我市驰援兰州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加强信息反馈,确保平安归来。
图片
王方太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复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领导小组“一办十八组”及各成员单位、市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永昌县、金川区和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文:常建哲
图:胡有春 王新木
编辑:王新木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