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警方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

3月21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三环路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裸聊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止损6000元,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3月21日00时许,三环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刚才在网络上遭遇了裸聊诈骗,对方让我立即转账6000元,否则就要把我的裸聊视频发到网上,我该怎么办啊?…”
民警吴轲训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当场断定报警人可能遭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一边向报警人电话联系告知其千万不要向对方转账,一边火速赶往现场紧急处置。
经了解,叶某在玩QQ时收到了网名为“各自安好”的美女发送的添加好友消息,并通过了对方的好友请求。两人开始是正常聊天,随着聊天内容的不断深入,叶某在这个温婉可人的“美女”面前彻底放下了戒备,随后双方在聊天室里开启了裸聊模式。在“坦诚相见”十几秒后,对方挂断聊天视频,随后发来叶某裸聊视频,威胁叶某花6000元解决,不然就将他裸聊视频群发给通讯录上的所有人。叶某变得坐卧不安、不知所措,在“是否转账汇款”的选择中摇摆不定。无奈之下,最终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民警对叶某的不良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再三叮嘱,这是典型的裸聊诈骗,骗子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诈骗钱款。告知其千万不要转账,手机上所有绑定的银行卡立即先解绑,并帮助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以前总感觉电信诈骗离我很远,存在侥幸心理,觉得那些都是骗老人的,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差一点6000元就没了,今后我一定提高警惕,吸取教训,再也不干这样的糊涂事了!”叶某心有余悸的说道。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送上门的艳福是陷阱,网络交友莫轻信。日常网络社交活动中,如遇到陌生女子请求添加好友,不要轻信和接受对方的邀请,请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遇到裸聊诈骗不要慌,冷静分析,不回复对方信息,不转账,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除了报警更要洁身自爱。
图片
来源丨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通讯员丨孙宝莉
编辑丨哈力仙·依明江
审核丨范光辉
签发丨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