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感染者超2万例,重型、危重型患者比例仅为1.4%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吉林省疫情处于高位发展阶段,自3月14日以来连续8天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超过1000例,疫情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两市社会面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王艾冰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统计,3月1日-3月22日以来,吉林省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691例,累计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46例。3月22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3月1日-21日,吉林省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22000例。

记者梳理发现,在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轻型患者为18553例、普通型患者为110例,重型、危重型患者为28例,占比仅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总数的1.4‰。

“这一数据表明,10000个病例中有14个重型或危重型患者,这一比例比之前新冠肺炎病例中重症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明显降低。”正在吉林省支援抗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吴安华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此次引起疫情的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尽管传播快,感染隐匿,在吉林感染人数多,但感染后重症、危重症较少,致病力较弱或毒力较低,疫情仍在相持阶段。

3月22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吉林省疫情处于高位发展阶段,自3月14日以来连续8天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超过1000例,疫情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两市社会面传播风险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