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取消!河北多地发布通告

唐山市

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于暂时停止

线下诉讼活动和诉讼服务的

公 告

近日,我市发生新一轮新冠疫情,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我市发布的相关规定,为落实防疫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涉诉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不误”,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即日起,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二、原计划近期进行的开庭、调查、听证等诉讼活动,原则上调整为线上开庭和线上办理。诉讼活动不适宜在线上进行的,根据办案人员决定予以延期,具体情况,由诉讼参与人与办案人员联系。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进行开庭审理的,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可以依法申请延期开庭审理。

三、暂停线下诉讼活动及诉讼服务工作期间,我院全面畅通网上诉讼服务平台(www.hbdzfy.gov.cn)、“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及诉讼服务中心电话,为人民群众提供咨询查询、联系法官、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缴费、网上提交证据、网上质证、网上阅卷、网上调解或庭审等多元化诉讼服务。对于不便于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或提交材料的,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可以直接邮寄诉讼材料至我院立案部门或电话联系办案人员商洽具体事宜。邮寄起诉材料时,请注明准确的联系方式和邮寄送达地址,便于立案人员沟通联系。(邮寄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 邮政编码:063008)

四、广大群众的涉诉信访诉求可以通过电话、网上诉讼服务平台等途径提出,也可将相关材料邮寄至我院信访部门,我院将安排专人按照程序及时回复和解决。(邮寄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办 邮政编码:063008)

五、在不超过法定期限的前提下,建议暂缓办理再审申请(申诉)和申请现场勘验、调取证据以及复制卷宗等诉讼事务。

六、暂停线下诉讼活动及诉讼服务工作期间,若法官安排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办理相关事宜,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请予积极配合。

七、暂停线下诉讼活动及诉讼服务工作期间,可及时关注“唐山中院”公众号,了解相关服务信息。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315-2067183、18532589909,信访接待电话0315-2067105。

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措施给广大群众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3月21日

关于唐山共享单车暂停营运的紧急公告

为有效应对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因人员流动引起的疫病传播,自2022年3月21日起,我市所有品牌共享单车暂停营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由此给广大市民和出行用户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唐山迁安市

关于迁安共享单车暂停营运的紧急公告

为有效应对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因人员流动引起的疫病传播,自2022年3月22日14:00起,我市所有品牌共享单车暂停营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由此给广大市民和出行用户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唐山丰南区

秦皇岛市

秦皇岛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服务的通告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经市政府批准,现就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服务。自即日起,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集中安葬等人员聚集活动,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实现严格的人数限制。

二、严禁生产、运输、经营、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运输、经营、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禁止为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生产者、经营者提供生产、运输、保管、仓储等服务。

三、严禁露天焚烧方式祭祀行为。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采用露天焚烧祭祀用品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特别是严禁在林地及周边、农村散埋坟地、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烧祭祀。

四、推广应用新型祭扫方式。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扫、家庭追思、追忆遥祭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殡葬服务机构积极开展代客祭扫服务,以满足广大群众缅怀先人的祭扫服务需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摒弃丧葬陋习,践行文明祭祀。

市民政局已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登录“秦皇岛祭祀网”(http://www.qhdbz.com/),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为亲人免费注册“网上纪念堂”进行在线祭扫。

特此通告。

秦皇岛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2日

邯郸磁县

磁县民政局

关于暂停“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的

通告

广大城乡居民:

今年清明节,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为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进一步持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县民政局将于2022年4月3日-2022年4月5日(共3天)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相关祭祀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祭祀接待业务。全县所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祀接待业务(2022年4月3日-2022年4月5日),县殡仪馆只办理当日火化、骨灰寄存、取出业务,仅限于直系亲属且不超过8人参加。县殡仪馆守灵、告别等业务暂停开展。

二、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进入殡葬服务场所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核验“健康码”、实名登记、进行体温测量、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来自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请主动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搜索微信小程序“通信行程卡”)、出具“绿色健康码”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无异常并登记后方可进入。

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大家通过居家祭祀、缅怀文章等非现场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四、咨询服务电话:0310-2317268

敬请广大市民支持与配合。

特此通告

磁县民政局

2022年3月14日

邯郸大名县

大名县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

清明节是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群众开展祭奠活动的高峰期。为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集中祭扫活动

清明节期间,县殡仪馆、骨灰堂等场所暂停祭扫服务和集中公祭等聚集性活动,县殡仪馆、骨灰堂只办理当日火化、骨灰寄存业务,同时对办理火化和骨灰寄存业务实行严格的人数限制,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核验“健康码”、实名登记、进行体温测量、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

二、管控零散祭扫行为

禁止在城市道路、道路绿化带、广场公园公共场所以及分散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等地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严禁使用明火,禁止使用塑料花等非环保祭祀用品,引导群众使用鲜花、松柏枝等环保祭祀用品,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倡导新型祭扫方式

倡导广大群众自愿选择非实地祭扫方式,采取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亲人 ,由实地祭扫转化为情感追思,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敬请广大城乡居民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咨询服务电话:0310-6593801

特此通告。

大名县推进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张家口怀安县

怀安县丧葬管理所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祀祭扫服务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县殡仪馆、洋河陵园、西山思念林公墓在2022年“清明节”期间实行闭园管理,暂停集中祭祀祭扫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一、闭园时间:4月4日至4月5日,共2天。

二、闭园期间不接待祭祀祭扫。殡仪馆只接待正常治丧和取灰迁葬,洋河陵园和西山思念林公墓只接待正常购销和安葬业务。

三、殡仪馆封闭期间,正常治丧家属凭卡进馆;取灰迁葬家属凭寄存证限2人入馆,1人进入寄存室领取骨灰。

四、洋河陵园和西山思念林公墓闭园期间,到业务室正常办理业务的家属限2人,参加安葬仪式的人数最多为5人。

五、所有进馆进园人员均需登记个人信息,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

六、倡导广大市民提前错峰祭祀祭扫,也可采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播放音乐等绿色环保祭祀方式缅怀亲人。

七、咨询电话:殡仪馆7841110;洋河陵园、西山思念林公墓7825124。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特此通告。

怀安县丧葬管理所

2022年3月17日

邢台巨鹿县

堤村集村:自即日起临时关闭堤村集集市(农历二、七)。禁止各商户摆摊设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后柳行村:取消3月27日(农历二月二十五)即后柳行庙会。

邢台平乡县

关于取消集市庙会和聚集活动的通告

为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范围内暂停举办各类集市庙会及一切与集市庙会相关的公众聚集性活动。

二、广大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积极带头响应号召,主动通知自己的亲朋好友,取消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宴请等与集市庙会一切有关活动。

三、请广大群众、沿途商铺摊点及流动商户相互转告,相互监督,对因取消集市庙会活动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凡私自举行大型聚会或其他形式的人员大规模聚集,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平乡县应对新冠病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邢台柏乡县

王家庄乡人民政府

关于取消近期庙会的通告

全乡广大父老乡亲:

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取消2022年4月1日贾庄村、张村(农历三月初一)、2022年4月20日(农历三月二十)南瀑水村、北瀑水村、王家庄村庙会,禁止商业促销、走亲访友、设摆宴席聚集等一切庙会活动。敬请广大父老乡亲理解和支持,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特此通告。

王家庄乡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2日

邢台广宗县

关于取消集市庙会和聚集活动的通告

为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范围内禁止举办各类集市庙会及一切与集市庙会相关的公众聚集性活动。

二、广大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积极带头响应号召,主动通知自己的亲朋好友,取消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宴请等与集市庙会一切有关活动。

三、引导广大群众、沿途商铺摊点及流动商户相互转告,相互监督,对因取消集市庙会活动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凡私自举行大型聚会或其他形式的人员大规模聚集,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广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邯郸肥乡区

关于取消

大寺上镇域内所有庙会

暂停所有集市的

通 告

各位父老乡亲: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大寺上镇域内所有庙会全部取消、集市全部暂停。禁止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扎堆行为。请广大父老乡亲遵照执行,并相互转告。在此,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特此通告。

中共大寺上镇委员会

大寺上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1日

沧州盐山县

盐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暂时关闭全县农村集市和农贸市场的通告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加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3月21日起,除北京新发地盐山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外,暂时关闭全县所有农村集市、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群众和经营者互相转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如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盐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唐山中院、迁安城管、丰南发布、秦皇岛新闻网、磁县民政局、大名融媒、怀安融媒、巨鹿发布、平乡发布、柏乡发布、广宗发布、微观肥乡、盐山快报

责编:房淑婧 苏浩军 陈兆月

编辑:赵若云 马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