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与武威市 签订就业框架协议

3月22日,在位于米东区盛达东路街道的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武威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负责人吉科(左一)率领的回访调研团,在对企业及甘肃籍员工进行回访调研。 (记者宋建华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今后,甘肃省武威市务工人员来乌鲁木齐务工,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和岗位信息,还会有专门的线上线下对接服务平台提供“接力式”就业服务,实现精准就业。

近日,由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盛达东路街道及企业组成就业服务团队,来到武威市考察调研,并与武威市人社局及当地高校签订就业合作协议,打通了双方就业合作绿色通道。

3月22日,武威市回访调研团对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调研,继续细化两地就业务工协作事宜。

近年来,随着新疆发展,甘肃籍来疆务工人员逐渐增多。武威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负责人吉科说,武威务工人员集中在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甘泉堡工业园区等地,双方的人社部门都有交流。

“米东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动作为,率队到武威市开展劳务协作,就共同做好劳动力稳岗就业、技能人才引进等多个内容达成框架协议,推进了就业工作全方位、多领城合作交流。”吉科说。

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玉萍说,此次武威之行,他们还带了五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负责人,与当地人社部门及院校对接,促进精准就业。

在武威市,双方人社部门签订《2022年就业(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技能人才、劳务协作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通过联合举办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网络专场招聘会等,帮助各类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富裕劳动力跨省(区、市)劳务输出,实现精准对接。

苏玉萍说,双方还将建立网络对接服务平台、微信对接服务平台等,实现企业和岗位信息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建立起“接力式”就业服务工作机制,打通线上线下绿色通道。

“企业目前有300多名甘肃籍员工,这些员工就业很稳定。”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毅说,企业要启动三期项目建设,需要大量员工,搭建跨区域就业平台,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苏玉萍说,双方就业务工平台的建立,既为米东区及相关区县企业提供人才需求,也能解决武威市富裕劳动力精准就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