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步!两不误!

积极应对疫情,严密防控!
高效复工复产,发展提速!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
在相城大地
我们看到
发展的脚步不停步!
项目建设,正火热!
苏州国际会议酒店项目
一大早,苏州国际会议酒店的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1400余名工人分散在项目主体建筑的各个区域,马不停蹄地忙碌着。
图片
图片
苏州国际会议酒店是集住宿、会议、餐饮、宴会、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酒店。为了抓住春季黄金施工期,项目管理部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力争如期达成2022年7月整体完工目标。
图片
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项目
自2月正式复工以来,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项目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奏响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图片
图片
该项目拟与荷兰智慧港产业联盟、经济贸易署等机构合作,共同将智慧港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引入相城。如今,工地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管理,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项目部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22年7月底项目完成地下主体结构节点。
图片
三角咀工业创意园
连日来,三角咀工业创意园建设稳步推进。
三角咀工业创意园位于黄桥街道华元路北、永方路西,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重点发展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等前沿产业,是集企业办公、科技孵化、研发中心及高端生产厂房,并配套人才公寓与商业设施的新一代产业创意园区。目前二次结构、水电安装、幕墙和钢结构正在施工中。
图片
新亚电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今年2月取得施工证以来,新亚电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按期开工,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
项目位于泗荡泾路以北、谈浜路以东,占地面积约47.5亩,共分两期建设,建成后研发生产电子产品配套用电线、综合布线产品以及连接器等,产品广泛用于3C、安防、家电、汽车、照明、医疗等领域。目前正在桩基施工中。
图片
宝丽迪二期项目(宝丽迪高端功能材料项目)
疫情期间,相城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审批有序推进。3月7日,宝丽迪二期项目签订土地合同,3月15日就取得施工许可证。
项目位于创新路南、吴开路东,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生产化学纤维原液着色和功能改性的核心原材料——纤维母粒产品,建成后色母粒产销达到25000吨,将定位于高品质原液着色研发、开发以及制造工艺研究。
图片
苏阳路改造项目
日前,由相城区交通运输局实施的又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苏阳路正式启动改造。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图片
苏阳路位于黄埭镇东部,南接黄桥街道的永方路,北至漕湖街道永昌路,是镇域东单元连接外界的南北向主干道。本次项目是一期工程,提档升级后的苏阳路,路面将由原来的12米扩宽至50米,车道由原来的二车道变为六车道,将进一步提升交通效率,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方便居民出行,预计2023年3月竣工。
图片
北河泾幼儿园项目
施工现场全面消杀,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现场100余名施工人员轮岗轮班不停歇……离学校正式投用,又近了一步!
北河泾幼儿园位于高铁新城青龙港路以北、求索街以西,规划幼儿园8轨24班。工地防疫建设两手抓,确保2022年4月底主体结构封顶。
图片
苏大实验学校小学部扩建工程
苏大实验学校小学部扩建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项目部在定期对防疫物资储备、工人驻地消杀、人员异动管理等日常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高铁新城青龙港路以南、修远街以东,拟扩建小学5轨30班。目前西南侧地下室第一块底板浇筑完成,墙板钢筋开始绑扎,排架开始搭设,东侧垫层砖胎膜施工完成,确保今年秋季如期开学。
图片
防疫生产,两不误!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在完成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全身消毒等必要环节后,长三角先进材料院的研发人员正式进入他们的“主战场”。
企业技术需求订单的完成,关键核心技术及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创新型企业的孵化,每一项任务都迫在眉睫。研究院提出了可通过邮寄等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进行样品交付检测分析服务,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图片
苏州红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苏州红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做好双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已经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了。
《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虎虎生威《归途》CG短片让红鲸影视迅速走红,截至3月初,CG短片项目订单已经爆满,多部动漫电影也在推进中。今年,红鲸影视企业还新开辟了动画番剧业务,未来三年,将参与腾讯影业新古龙系列剧集的导演、开发和制作,目标营收2600万以上。
图片
苏州承泰科技有限公司
工厂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断,佩戴好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目前一条产线正常运行中,另外两条产线正在准备投产中。
企业于去年年底落户苏州智能网联汽车科创园,生产基地包括自动SMT生产线、自动在线X-ray检测线,自动ICT测试、烧录分板线,以及最新一代的毫米波雷达全无人/自动装配检测线,预计在2022年达到设计的最大产能。
图片
缓流科技
近期,缓流科技的“缓流合同存证平台”通过了国家网信办备案,在合同一键上链、可信存证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缓流科技拥有已授权区块链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5项,区块链网信办备案项目4项。推出了“数字人民币企业助手”产品,实现了多银行钱包聚合管理。目前,缓流科技正对“数字人民币企业助手”产品进行相应的适配及调整,已具备使用条件,争取年内在高铁新城域内实现企业使用率达40%。
图片
……
主动破题
“双线”作战
让防疫和发展走在“春天里”
全力夺取“双胜利” !
图片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相城经开区、高铁新城、黄桥街道、黄埭镇
编辑:张露
监制: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