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这个村的15套闲置住房变身成旅游公寓啦!

“房子闲置下来创造不了价值,挺浪费、挺可惜。”近日,东园镇双渠村党支部书记张新祥说,村委会积极争取100万元项目资金,对双渠村夏华家园小区内15套闲置住宅房进行全面装修,打造为现代旅游公寓,并与旅游公司签订每年12万元的出租协议。此举不仅盘活了双渠村的闲置资产,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双渠村夏华家园小区属于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所剩的15套住宅房属于集体资产,因常年闲置,造成资源浪费。为合理地将闲置资源盘活利用,双渠村于2020年向东园镇政府申请打造旅游公寓项目。今年,双渠村旅游公寓装修完成,以招租形式选择了一家有经济实力、有能力的旅游公司进行托管运营,签订租赁合同。如此一来,双渠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将由原来的13万元左右增长到25万元左右。

记者看到,双渠村夏华家园小区周边便民超市、餐厅等配套服务设施齐全,能为游客创造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走进旅游公寓,屋内干净整洁,房屋装修配套齐全,电视、冰箱、沙发、餐桌等一应俱全。每间房有两个卧室,适合家庭、亲朋好友集体居住,装修风格也使人能找到“回家”的感觉。

双渠村旅游公寓建成运营的背后,借助了我市强劲的旅游业发展势头。随着游客的入住,还能带动小区周边服务业的发展,提高村民收入。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