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发布创建“无疫小区”倡议书

图片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日前,兰州市民政局向兰州市民发出创建“无疫小区”倡议书,号召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协助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共同创建科学防疫、管理有序、文明和谐、卫生健康的“无疫小区”。
图片
兰州市民政局倡议如下:
一、同心协力,织密抗疫“防护网”。要养成家庭和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测核酸、量体温;健康码、常备好;有情况、主动报;守规范、多配合。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单位、社区、家庭的自我管理,参加“无疫小区”志愿者队伍,参与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二、筑牢抗疫堡垒,倡导文明“新风尚”。各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和平台优势,引导干部群众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践行防疫要求,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要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区域封控管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自觉做到丧事简办、喜事缓办、聚会不办,坚决杜绝因不文明生活习俗、行为方式带来的疫情风险。
三、强化宣传,凝聚抗疫“正能量”。各社区要持续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区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关注权威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凝聚群众力量,号召广大群众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引导群众用温暖朴实的语言宣传防疫政策,传播“正能量”,营造向上、阳光的社会风气。
防疫有我,责任在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严密防范,坚决守住小区和家庭的“大门”,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共同创建“无疫小区”,共建共享健康美好家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