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驾车市区巡逻,“捡到”一位迷路老人

图片
3月21日21时左右,贵阳市交管局南明交警二中队副中队长周顺洋、民警张红杰驾驶警车巡逻至解放路大昌隆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快车道上踉踉跄跄地走着,突然坐在地上,导致过往车辆紧急避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图片
张红杰马上停车,周顺洋立刻下车上前查看情况时,发现老人脸上和嘴巴上都是血,迅速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经观察,老人脸上的血渍可能是之前摔倒受伤留下的。
图片
“老人家你要去哪里,你的脸上怎么受伤了?”民警经过耐心交流,得知老人是四川资中人,居住在贵阳子女的家中。当天早上老人从家里出来后迷路了,不知道家在哪儿,也不记得家里人的联系方式。
图片
为了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周顺洋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带到附近的派出所查询老人家属的信息,同时通知了120。
不久,120医护人员到来,民警随同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解放路附近的一家医院。
图片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据老人的家属说,老人今年85岁,当天早上失踪后一家人就在四处寻找。
“幸好交警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家人感激地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高富
编辑 韦倩 李冰 郭睆秋
编审 吴文仙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