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盘点乌鲁木齐市“政策找人、服务上门”那些暖人心的事儿

乌鲁木齐市制定出台

《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条措施》

各区县主动出击积极行动

走出办公室

走进企业车间

走到田间地头

走入商户门店

深入基层一线

实实在在把各种优惠和帮扶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答疑解惑纾困解难

众多举措 轮番上阵

现今

营商环境如何?

企业有无受益?

政策是否惠民?

一起跟随晚报君看看乌鲁木齐市各区县

“政策找人”的那些事儿

经开区(头屯河区)

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招商引资工作,2月2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开展“以税咨政 当好招商引资‘助推器’”专题讲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主持会议。

“建议企业找准‘赛道’,弯道超车,整合资源,加快扩充市场,争做行业龙头企业……”3月1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行2022年企业服务月暨区长接待日活动,与12家各类规下企业代表面对面,解决发展难题。经开区(头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参加并讲话。

3月10日,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将一面“急先锋保障民生 勇担当国电卫士”的锦旗送到了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卫星供电所,对他们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3月2日,经开区(头区)启动了2022年“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企业服务月’就意味着我们要跑起来了。”经开区(头区)工信局副局长秦江峰说,“企业服务月”的意义就在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服务更靠前,更精准,也更多频,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经开区(头屯河区)融媒体平台

创建【企业服务月】专题

持续发布政策惠企报道

通过简洁易懂的短视频

解锁专属经开企业的服务密码

米东区

三家位于米东区的食品加工企业(作坊)能联合开发新产品聚力发展,得益于乌鲁木齐市近日出台的《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以下简称“87项措施”)的落实。

落实“87项措施”,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针对77家食品中小微加工企业建立涉企政策集中公开和推送制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努力使“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

事业共创、责任共担、资源共享、成果共赢。”近日,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江协同米东区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开展了交流会,用公司发展史为例讲述了如何用共享经济思维重构传统产业。

谊会上,各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管理、发展状况、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王玉江就华凌集团目前的农牧业转型、发展情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在发展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解决思路,向各位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米东区融媒体六平台矩阵

联动发布营商环境

1000多条相关报道

全方位解读政策实施

高新区(新市区)

高新区(新市区)走进企业采访老总

微信平台天山火炬与抖音快手齐上阵

截至目前刊发10多篇稿件

只说实实在在的优惠

水磨沟区

2022年,水磨沟区试点打造4个创业社区,分别为会展中心会展服务社区、华凌市场商贸服务社区、南湖广场便民经济社区和源凯印象商贸服务社区。在创业社区建设过程中,水磨沟区围绕会展中心建设会展服务社区,以会展服务为主,以便民经济、文化旅游、金融服务为辅,打造集聚服务的特色典范。

新疆华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乌鲁木齐颇具实力的集会务会展服务、商业演出、品牌宣传推广营销、影视制作创作研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传播机构。

水磨沟区做创业指导直播

打造会展服务型创业社区

融媒体抖音公众号

刊播30余篇相关报道

沙依巴克区

近日,沙依巴克区为解决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各项金融政策切实发挥实效,成立金融服务站。

服务站设在新疆天山农商银行友好路支行,每天安排专人为创业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沙依巴克区重点项目全面启动

吸纳就业 创业定制

融媒体刊登50余篇相关报道

点击量约20万次热度不减

乌鲁木齐县

2月25日,乌鲁木齐县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哈提玛·艾乃都来到水西沟镇东梁村,向当地村民分享她的创业故事,激发大家的创业梦想。

乌鲁木齐县解疑答惑讲政策

讲创业促就业

居民安居乐业

融媒体刊登相关报道10余篇

天山区

开办企业

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降至35项。注册登记时间为1个工作日,开办时间为2个工作日。

办理建筑许可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2022年底,全流程审批时限力争逐步压缩至30-60个工作日。

获得电力

小微企业办电流程为2项,高压用户办电流程为4项。办电环节压缩超过50%,平均接电时间下降30%。

天山区建学校建医院

大批重点项目开复工

惠企政策宣传培训

致力打造活力天山

达坂城区

为增强我区畜牧养殖大户的科学养殖意识,不断提升牛、羊养殖技术水平,推动牛羊养殖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收,全力加快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步伐,3月22日,区科技局邀请新疆惠达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畜牧师、国家级“惠达农牧”星创天地负责人姚晓鹏,深入乌鲁木齐市众合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乌鲁木齐瑞源雪峰牲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夜幕下的达坂城区洛雪宾花美食广场里,歌舞声和吆喝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达坂城大豆、达坂城酸奶、达坂城酒……各种达坂城特色美食不仅满足了顾客的味蕾,也促进着达坂城乡村经济的发展。

在美食广场夜市,各类节目表演伴随着绚丽的灯光显得格外精彩,独具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赢得食客们的阵阵掌声。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或是呼朋唤友,结伴同行寻觅美食,或是携家带口,全家出游,尽情享受团聚的惬意时光。

达坂城区送政策送技术

助推养殖发展 提质乡村经济

招商引资 企业入驻

完善新型建筑综合产业园

企业诚信 政策倾斜

乌鲁木齐营造的市场化 法治化

国际化营商环境

让乌鲁木齐市人民对向往的美好生活

越来越有信心

文 / 乌鲁木齐晚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