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最硬教召”有用?成员只顾抱怨:时间太长,伙食不够多元

图片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推出针对后备军的新制“教召”,内容包含10公里以上的行军、野外宿营、武器训练等,也号称为“史上最硬教召”。首批“召员”18日“解召”时,脸上都纷纷浮现开心笑容。然而腰围杂志《军事连线》昨(26)日在脸书公布疑似是“召员”们对于此次“史上最硬教召”的评价、反馈及心声,引起网友讨论。
台湾兵力到底是否充足,一直是各界讨论焦点,日前台军祭出“史上最硬教召”,扬言以此提高后备军人战力。接受首批新制“教召”的“召员”们已在本月18日“解召”,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宅神”朱学恒分享《军事连线》公布的一份问卷反映事项,填写时间是今年3月16日,许多“召员”认为“教召”期程太长,影响到平日工作,建议改回7天。
不少“召员”也反映实际状况,说“梯次人数建议减少,因为训练期程都被延宕”、“建议不要与其他连队共用火巷,等待时间过长且没意义”、“5/7/10公里行军课程建议可间隔一天,避免部分较少运动的召员产生健康问题”、“干部间应做好横向协调及资讯流通”。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召员”针对伙食抱怨,指出“伙食太多辣的”、“饭菜不多元化,不是只有吃饱而已”、“早餐一成不变”,还有人说“水、伙食过多,例如夜点领了吃不完都丢掉”。不过此份问卷内容是否由台军发放给“召员”填写,目前尚未获得证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