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河北省特色食品产业和文化研究会今日成立

河青新闻网讯 3月26日,河北省特色食品产业和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河北省特色食品产业和文化研究会是由从事特色、特产食品产业发展和文化研究及经营实践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单位和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据新当选的雷立波会长介绍,该研究会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河北省特色、特产食品产业的发展和文化研究等方面,以河北省特色、特产食品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河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同时,整合河北省特色食品加工的优势资源,开展地方特色食品深度挖掘整理,为全省特产企业搭建合作交流销售平台,促进全省特色食品加工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该协会还将加大河北特色、特产食品的文化研究,挖掘河北特色食品的地域文化内涵,借此传播地方文化,更好地构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特色品牌。雷立波会长还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提高河北特产食品品牌的知名度,宣传河北特色食品文化,使河北特色食品走出河北、走向世界。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薛昕宇
河青新闻网编辑万丹|频道主编耿硕|频道监制李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