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现2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清远市政府今天早上通报表示,3月26日、27日,清远市在对外省推送的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部门和地区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等工作。目前,2名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对涉及的重点场所已严格落实管控并进行终末消毒,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危某某,男,39岁。3月22日驾驶车辆从上海出发前往海南,于25日途经清远市。3月26日当地疾控中心对危某某鼻咽拭子、咽拭子和肛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当天清远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复核结果为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王某某,女,39岁,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者。26日当地疾控中心对王某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27日,清远市疾控中心对其鼻咽拭子、咽拭子和肛拭子进行复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