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和AMD显卡价格已回到2020年末水平,跌至MSRP指日可待

自进入2022年以来,从3DCenter汇总的显卡价格趋势就能看到,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的平均价格一直在下滑。最新一期的显卡价格趋势显示,无论是英伟达的GeForceRTX 30系列还是AMD的Radeon RX 6000系列,已低于2021年1月时候的价格,显卡在过去15个月里都未如此“廉价”。
这意味着,市场上显卡的价格已逐渐接近于最初的建议零售价,展望下一阶段的显卡价格趋势,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即将回归到厂商的建议零售价。目前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整体溢价幅度均为25%,前者从上个月的41%降了16个百分点,后者则从上个月的35%降了十个百分点。进入2022年以来,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在每次价格趋势统计中,都能下降10%到20%之间。
虽然厂商或零售商一直都不愿意预测显卡价格什么时候回到建议零售价,不过TechRadar表示,已经有“大型零售商”私底下透露,预计显卡价格在4月底或5月初就会对玩家变得“十分具有吸引力”。现在距离零售商所说的时间最快还有大概一个月,相信等待已久的玩家并不在意多等些时日。
事实上,早些时候德国零售商Mindfactory的AMD Radeon RX 6500 XT价格,已经跌至官方建议零售价以下的水平。这次3DCenter汇总的显卡价格趋势里,AMD Radeon RX 6500 XT的溢价幅度也仅为1%,是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里溢价幅度最小的,英伟达GeForceRTX 30系列里溢价幅度最小的是GeForce RTX 3080 Ti,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