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评测:简约舒适,跟手好用

NZXT(恩杰)作为知名的PC游戏硬件厂商,旗下机箱和散热器产品在DIY玩家和MOD玩家中有很好的口碑,像是海妖系列水冷和H系列机箱,也已成为很多DIY玩家的必选配置了。NZXT在近两年也在不断地扩展产品线,推出了多款主板产品,低调简约的设计及纯白配色风格,也受到了很多玩家的关注与购买。近期,NZXT推出了Function机械键盘和Lift鼠标及鼠标垫产品,延续了自家设计精髓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硬件配置,接下来就跟随笔者来看看这款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的表现如何吧。

包装&附件:

产品外包装延续了NZXT一贯的白紫色风格,正面印有产品图,侧面和背面则是产品的基本参数和特点介绍。附件方面则是提供了品牌宣传卡纸,通过上方的二维码,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访问NZXT官网查看相应信息。

外观&细节:

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提供了黑白两款主要配色,底座以及按键则会提供多色进行挑选,笔者这款鼠标为白色机身搭配黑色底盘的熊猫配色方案。机身采用了右手型的对称式方案,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简约,没有加入其它的设计元素,看起来素净雅致,还是非常讨好用户眼球的。机身尺寸约为126.8mm×67.23mm×38.35mm,可以很好的兼顾中大手型的各种握持姿势,小手趴握也有着不错的握持体验,可以兼顾大部分用户手型,通用性还是很高的。机身表层采用了哑光工艺处理,触感细腻干爽,能为用户握持提供更高的摩擦系数,避免激烈操作下出现滑脱等问题。在手上微湿状态下也能提供足够牢靠的握持表现,对于汗手用户、夏季使用还是非常友好的。

左侧两枚侧键采用黑色哑光材质,侧键位置前后适中,整体位置稍稍偏下一点。两枚侧键采用了弧面处理,可以更好的贴合用户拇指弧度,避免误触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加清晰的辨识手感,进一步方便用户触发使用。两枚侧键微动键程适中,按压手感清晰明确,整体表现还是较为不错的。

左右按键采用分体式结构,按键面板较为宽大,轻微的弧度处理也能很好地贴合用户指尖弧度,进一步提升按键手感。两枚按键采用了欧姆龙20M微动,键程适中,手感偏硬脆,回弹迅速,手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2000万次的点击寿命以及欧姆龙微动良好的口碑,在耐用性上还是非常可靠的。滚轮为黑色橡胶材质,表面上包裹了带有圆点防滑处理的橡胶圈,有着不错的防滑效果表现,再配合上较宽的滚轮尺寸,能够提供更大的接触面积,使手感更加舒适,而滚动起来的阻尼感较轻,刻度感细密,手感表现尚可。滚轮后方则是一枚DPI切换按键,便于用户随时切换DPI档位,能更好的适应不同使用场景。

鼠标底部同样非常简约,上下位置分别提供了大面积的特氟龙脚贴,传感器光头位置上也加入了环状的脚贴,让鼠标滑动更加灵活顺畅,还可以避免灰尘影响定位精度,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传感器光头采用了中置设计,方便用户快速熟悉,减少了上手适应的时间。使用工具短按传感器下方孔洞可以恢复出厂设置,省去了还要使用驱动或是组合键功能重置的操作,更加简单快捷。

线材部分则是提供了一根长度约为2米的伞绳线材,线材质地轻柔,可以减少滑动鼠标时带来的拖拽感,让鼠标滑动体验更加贴近无线游戏鼠标。此外,鼠标出线口位置采用了加固方案,配合抬起设计能避免鼠标线垂坠在鼠标垫上,降低滑动时线材摩擦影响操控手感。

驱动设置:

通过NZXT CAM软件,用户可以轻松方便的管理鼠标灯光、DPI档位数值以及键位功能。驱动页面设计简洁直观,用户可以轻松对设置进行调整。最上方为灯光设置部分,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调整鼠标两条RGB灯带,对灯光亮度、颜色、动态速度等选项进行设置。中间部分则可以对DPI档位、数值以及DPI档位对应颜色进行重新设置,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自由调整,下方还提供了回报率、抬升高度的调节选项,方便玩家根据个人需求来细致调整。驱动下部提供了宏功能以及键位功能设置,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对键位功能进行更换调整,并绑定个人录制的宏按键,为日常操作带来更好的便利性表现。

灯光&测试:

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在机身底盘前部两侧还加入了RGB灯带,通过NZXT CAM软件可以实现1670万色的颜色调节,配合驱动内置的多种灯效模式、亮度、动态速度调节功能,也能为用户桌面带来不错的灯光氛围表现。灯光表现柔和自然,色彩变换流畅灵动,观感表现还是不错的,通过不同灯效模式与颜色的变换,也更能彰显用户个性与喜好。

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采用了轻量化机身设计,机身整体重量约为67克左右,作为一款偏中大型的游戏鼠标,这个重量控制还是相当出色,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对于游戏鼠标的轻量化需求。机身采用不打孔的轻量化方案,通过对内部结构和机身外壳的减重优化,保证机身强度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加轻盈的手感表现,同时在观感、握持手感上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搭载了PMW3389光学传感器,最高可达18000DPI,支持400IPS和50g加速度,作为旗舰级传感器,性能表现还是毋庸置疑的。性能强劲的光学传感器也让鼠标的精准的定位、追踪循迹表现,抖动控制与直线修正处理等都非常出色,应对各种游戏使用也不在话下,性能表现也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需求,还是非常够用的。最高18000DPI的峰值水平,应对日后4K、8K分辨率屏幕也毫无问题,综合性能表现还是非常强劲的。

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握持手感非常舒适,握或是趴握状态下都能提供不错的掌心支撑性,圆润舒适的机身线条和轻盈的机身重量也带来更好的操控手感。鼠标重心居中,既避免了太轻发飘的情况,也不会因为太重让抬手党长时间使用下来有很累的感觉。在游戏表现中,PMW3389光学传感器定位、循迹都非常精准,能真实还原手部移动轨迹,无论是压枪、还是点射、快速转身等操作表现都非常稳定,在快速的视角拉扯下也没有出现抖动、偏移等问题,动态定位上也有着不错表现。分体式按键方案搭配欧姆龙微动,按压起来轻盈干脆,滚轮刻度感清晰细密,也带来了更好的使用手感表现。

总结:

NZXT LIFT RGB游戏鼠标有着适中的机身尺寸、对称式设计和出色的表面处理,能为用户带来极佳的握持手感。PMW3389搭配欧姆龙20M微动,在性能表现、按键手感上都能为用户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两侧的RGB灯带也可以为桌面带来不错的灯光氛围表现。简约风格的机身设计以及出色性能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这款鼠标官方定价499元,目前到手价为399元,喜欢的用户不妨多多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