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来了!恒大造车新进展:恒驰5实车到店,续航超600km,或15万起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前不久的3月2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内部才召开了“大干三个月 实现恒驰5量产”的动员大会。而就在昨天,也就是3月28日,恒驰汽车首款量产版本的纯电动紧凑型SUV恒驰5实车,就已经被正式曝光了。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昨日的供应商大会上也宣布:恒驰5即将开启预售。而首批展示体验中心、销售中心近期则将会在天津、上海、广州等15个重点城市开放。至此,恒驰汽车首款面向外界公开销售的纯电动SUV车型真的要来了吗?

图为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恒驰5概念车

早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恒大新能源旗下的恒驰汽车就一口气发布了多款新能源车型,而恒驰5正是其中的一款车。

参加完车展之后,恒驰汽车便于2021年10月12日立下了“大干三个月 天津工厂恒驰首车下线”的口号。果然,时间来到12月27日,恒驰汽车终于顺利下线了恒驰5车型。当时外界也都一度认为恒驰5马上就将要进行上市了,而这一等,便来到了今年的3月份。

好在的是,时不负恒驰。在3月28日,恒驰5的实车也终于是正式曝光,而且据恒驰官方说法,新车售价区间将会定在15-24万左右,并有望于6月22日实现量产。

从造型设计上来看,新车前脸没有进气格栅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7”字型的大灯看上去也很有特点。

侧面来看,新车质感很强,而且配备了隐藏式的门把手,颇有蔚来ES8等车型的视觉效果。尺寸上,恒驰5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925mm/1676mm,轴距则为2780mm,整体也是紧凑型SUV的“身材”。

车尾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7”字形的尾灯设计,加上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了两个尾灯,所以整个尾部的设计看起来也非常简约,并且原创度很高。

进入车内,整个中控台基本上也是被屏幕所覆盖。要知道。恒驰5的内饰可是由一块10.25英寸仪表盘、一块14.6英寸中控屏和一块10.25英寸副驾驶屏幕所组成的驾驶座舱。

而且据厂家说法,新车将具备AR增强现实功能,加上其基于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打造,还可实现5G通讯、高精地图、百度生态系统、屏内虚拟助手、智能语音交互、手势交互等功能,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起它实际用起来之后的体验感受到底如何。

座椅方面,恒驰5前排使用的是一体式皮质座椅,看着质感不错,而且拥有座椅加热、通风和记忆等多重功能。

动力方面,恒驰5的电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45N·m,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602km,0-100km/h加速7.8秒,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并配备超过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

最后,恒驰汽车的这款恒驰5车型马上即将全面启动预售,之后新车也将于6月22日实现量产。那眼下随着恒驰5实车已经亮相,此前外界曾质疑恒大造车即将“胎死腹中”的这一谣言,是否也就不攻自破了呢?你们又是否看好恒大新能源推出的这款恒驰5车型的未来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