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公安再查46起涉疫违法行为!

近日,我市公安机关对扰乱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出重拳”绝不手软,在前期查处74起涉疫违法行为的基础上,于3月24日以来,又查处46起涉疫违法行为。部分案件如下:

ON

典 型 案 例

故意隐瞒行程

1、高某,男,本溪满族自治县居民;吴某某,男,本溪满族自治县居民。本溪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二人均系货运司机,于3月20日左右,分别驾驶货车由我省前往外省某市中高风险地区运送货物。途中,两人使用更换手机卡的方式,逃避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和集中隔离管控防疫政策。返溪后,两人隐瞒行程,未做核酸检测,未按规定向居住社区报备,未执行居家隔离措施。高某、吴某某因故意隐瞒行程,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本溪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决定给予高某、吴某某行政拘留处罚。

编造虚假疫情消息

2、3月25日9时许,本溪满族自治县居民李某在微信群内编造虚假疫情信息,导致大量传播,扰乱了公共秩序。李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有关规定,本溪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对其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处罚。

娱乐场所违规营业

3、3月27日3时21分许,明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明山区水塔路某KTV内有人聚众唱歌。民警经核实,杜某在疫情期间聚集其朋友在该KTV内唱歌。杜某因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明山公安分局对其依法采取行政罚款处罚。

拒不执行在紧急状态下的命令

4、3月27日9时20分,桓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华来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其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二户来村村民潘某明知从疫情重点管控区域返桓仁需要集中隔离的情况下,不服从政府命令,不向社区报备私自回家,逃避隔离。因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桓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对潘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处罚。

疫情期间涉赌违法犯罪

5、3月26日22时许,桓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沙尖子派出所联合向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徐某某、杨某某、刘某某、林某某等四人在沙尖子镇干沟子村某商店内聚众赌博。因赌博和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桓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对徐某某、杨某某、刘某某、林某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公安机关提醒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广大市民群众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防疫通告要求,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违反相关防疫规定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平安本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