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于田亚克西》聚焦新疆乡村振兴 将于4月8日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鲁木齐3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区文旅局、石榴熟了团队联合制作的乡村题材网络剧《于田亚克西》,将于4月8日全网同时上线,每两日更新一集。
据了解,该剧故事取材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是天津市对口支援县,也是赶着毛驴进北京的库尔班大叔家乡。
短片主要以近两年来新疆天山南北翻天覆地的巨变为大背景,以当地普通村民克里木、外力、援疆干部成然以及返乡天津大学生阿依努尔和当地百姓日常生活为故事主线,从一个美妙的误会开始,多角度呈现出当地百姓从服装、住房、生活环境到精神面貌、思想观念的改变,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当地各族人民在政府、援疆干部的帮扶下,依靠政策帮扶和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走 在通往幸福康庄大道上的故事。
在3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说,该剧由新疆“石榴熟了”团队进行创作编排和录制出品,“石榴熟了”团队是一个输出正能量和正确核心价值观的团队,他们惯常以幽默诙谐、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创作,能给观众带来轻松愉快、生动感人、发人深思的体验。而且他们是新疆本土创作团队,在新疆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粉丝量,这也是选择他们来编排该剧的重要原因。
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副会长岳峰说:“《于田亚克西》网剧由真实故事改编,以一群小人物之间所发生的诙谐、幽默、透着温情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小村子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生活幸福,村民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心态。颂扬了的每一个平凡而不为人知的基层工作者的坚持付出,才让于田以及千万个像于田一样的地区脱离了贫困,走向了更加光明和幸福的明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