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第一线丨“疫”路随行!吉旅控股守护“一线英雄”大后方

疫情以来,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在企业自身受到严重冲击的情况下,毅然扛起社会责任,展现省属国企担当。

担当作为!做好“援吉英雄”资源保障

疫情以来,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在承接本地隔离保障的同时,集团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加入了省援吉医疗服务保障组。

3月17日,吉林省委成立援吉医疗服务保障组成立后,吉林省援吉医疗服务保障组副组长、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飞,组织集团工作人员,多方筹措物资,在后方全力做好援吉医疗队资源保障。

日夜兼程! 保障物资送到位

连日来,按照省援吉医疗保障组的部署,

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迅速行动,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专班搭建、人员抽调、物资紧急采购、运输等项工作,满足各援吉医疗队的紧急需求。

3月18日,吉林省援吉医疗服务保障组成员,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办公室主任赵群,组织人员赴长春凯悦酒店、开元名都酒店、全季酒店等场所,走访湖南、重庆、山西、黑龙江、辽宁等省援吉医疗队,送去了《致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以及暖宝暖贴等物资近万份,累计惠及外省援助医疗队2000余人次,外省援吉医疗队深受感动。

此外,紧急组织2台红旗、1台GL8、15台大巴车,随时待命,听候指挥部调遣。

3月19日,在时间紧、物资匮乏、供货紧张情况下,工作组成员又多方筹集个人生活和洗护用品350套,及时送到驻九台区的援吉医疗队。

逆行而上!为九台送去急需备品

3月20日,保障组成员逆行而上,深入疫情形势严峻的九台区。

送去急需的被褥300套,每天输送蔬菜约200斤。

在长春市提级管控升级,交通运输受阻,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为保证陕西援吉医疗队所需,紧急筹集酒精680瓶、洗手液260瓶,提前送至陕西援吉医疗队驻地。

3月21日,保障组与吉商联合会联手,再次前往九台区。现场慰问河南援吉医疗队,送去了400箱方便面,400箱酸奶,3200袋榨菜,3200罐八宝粥以及3600个N95口罩和6000个医用手套等生活和防疫物资,发给河南省医疗队262名医护人员。

情暖吉林!为援吉医疗人员贴心服务

3月19日,得知河南援吉医疗队成员王春霞同志母亲因病去世的消息,高飞组织人员迅速到王春霞工作驻地现场慰问,并为河南援吉医疗队送去《致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以及防疫物资N95口罩2000个,医用手套2000个,暖宝暖贴800个。

河南援吉医疗队领队及王春霞十分感动,对吉林省的热情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安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援吉医疗服务保障组还与王春霞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向所在单位送达了感谢信,并委托其所在单位向王春霞家属进行慰问。

全力以赴!全部酒店“上岗”承接隔离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全力以赴。

集团所属流调酒店集团、酒管公司、乐府维景酒店、国盛维景酒店、清华睿景酒店、义和宾馆、吉旅投资集团财税干休所、一汽吉旅等8家单位、200余名员工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乐府维景酒店将全部房间用作隔离酒店。党员带头,第一梯队52名员工不分昼夜冲在抗疫一线,第二梯队随时备战。

国盛维景酒店,承担着吉林省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的保障工作,酒店67名员工吃住在一线,建立团员青年先锋岗、示范岗,为方舱医院建设单位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义和宾馆,连夜变更酒店用途,先后筹备接待疫情防控专家团、中医院医护人员、卫健委人员及救护车司机等,高质量提供服务保障。

3月13日,正处于改造工程期的财税干休所成为吉林市丰满区抗疫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赶工,218个床位全部验收合格投入使用。

志愿服务!党旗矗立一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是一线,党旗就矗立在哪里。

疫情以来,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基层党员带头开展志愿行动。

刚刚结束冬奥会、残奥会接待服务的乐府维景酒店党员常惠颖,主动申请回归酒店,投入参加隔离客人的服务工作。

集团所属企业集旅资本公司郝玉斌,主动自愿捐款1万元,并为抗疫志愿者送去暖贴。

乐府维景酒店餐饮党支部12名党员写下请战书,自愿进入管控区参加服务保障工作。

酒店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员工纷纷主动请缨,写出请战书72份。

一汽吉旅红旗流动党支部,7名党员,带领20余名驾驶员,第一时间完成车辆安全检测、消杀防护配置,累计调度29台保障车,保障长吉两市卫建委等部门高效完成人员、物资运输任务。

连日来,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按照周到、周全的标准,抓好后勤保障,确保“疫线”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来自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 都业烁/制作